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前方高能!各方高手汇聚化龙,屈氏大宗祠内上演“武林大会”!

| 【记者 龙de传人 实习 许静华】【编辑 峥辉】 | 2019-10-22 21:11:49

                                                                         



10月19日下午,化龙镇莘汀村        屈氏大宗祠内人头簇拥,十分热闹,广州市番禺区双节棍协会在此举办        第四届双节棍文化交流会暨2019协会周年庆活动!广东省内外的武林高手聚集于此,以棍会友,武术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州隆盛跆拳道教育机构、广州甲武堂国术馆、广州航海学院广航武术协会、广州交通学院power双节棍协会、以及省内外各地的双节棍个人运动代表,过百名省内外双节棍高手,齐聚一堂。



据悉,广州市番禺区双节棍协会于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自此翻开了本地双节棍运动发展的新篇章。协会成立至今,每年会举办一场双节棍文化交流会,邀请省内外双节棍、武术爱好者的参与,至今已是第四届,活动规模日益壮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



小课堂:双节棍            
           


双节棍,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件奇门武器。短小精悍,威力巨大。在当代,双节棍运动是集健身、防身、表演、竞技于一体的新兴时尚运动,它以中国传统武术套路为基础,加入身形、步法、走位,融汇刀枪剑棍九节鞭等动作。并随着1970年-1973年李小龙功夫电影开始席卷西欧,后来风靡全世界。


https://v.qq.com/x/search/?q=%E5%8F%8C%E8%8A%82%E6%A3%8D&stag=0&smartbox_ab=



现场      


活动交流会上,番禺双节棍协会秘书长崔教练宣读了广州番禺双节棍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她介绍,本次双节棍交流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政府推动全民健身,提倡健康积极正能量,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宣传推广双节棍运动,带动更多人去了解、接触双节棍,一同弘扬国术。


       
       
崔教练上台总结2019年度工作报告


紧接着的是第四届广州番禺双节棍文化交流会活动授牌仪式。


       


接下来就是本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了,螺旋棍、换手棍、舞花棍,各式棍法轮番上演。武林高手们灵活地舞动着双节棍,转棍、换手、过头、弓步、移步、跳步……动作动感豪迈、洒脱自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技艺展示的过程中穿插着资深的武术教练上台发言。


在现场,小e还见到了一群活力十足的“小武者”,他们虽然年纪不大,但双节棍已经耍得有模有样,引起了观众的喝彩。


其中,一对姐弟尤为出彩,姐姐黎晓瞳今年11岁,弟弟黎晓阳只有9岁,一年前她们在父母的引导下报名学习双节棍,自此迷上了这种“帅气”的武术运动,并坚持下来。黎晓瞳告诉小e,很喜欢“努力训练的自己,在武术的历练中,把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那种身心的成就感很给力”。经过几个月训练,技术有进步她还在当天交流会表演上,担任了领队,带着弟弟和其他队友,一起展示了精彩的棍法。
      黎晓阳(左)和黎晓瞳(右)      



就读六年级的张镇豪,已经学习双节棍两年。据了解,张镇豪因为看了李小龙的电影,便开始喜欢上了双节棍,他表示,“在电影里,转棍、换棍、过头等动作很吸引我,因此李小龙是我学习榜样,不管训练多么辛苦,我都会坚持下来,努力提高自己双节棍的技术。”
     



本届双节棍交流活动不仅有双节棍展示,还有其他武术形式的交流展示。




小e还采访到一名出生于武术世家的郑小龙同学!




据了解,郑小龙今年22岁,大四学生,11岁开始习武。出生于武术世家的他,自小受到武术的熏陶,专攻散打和武术套路这两方面。初中时,曾因练武导致髋关节受伤,恢复健康后所有东西从零开始学。


郑小龙表示,“武术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中的一部份,甚至是生命中的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活动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这群帅气的武者们

在化龙的古祠堂里上演“武林大会”

以棍会友,以武交流

顿时觉得番禺这块“英雄地”

实在是藏龙卧虎,高手辈出

你身边也有双节棍的爱好者

或者习武多年的小伙伴么?

快来留言吧!

报上你的门派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