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广州街坊 | 石壁花甲老人热心平安志愿活动,带病坚持参与巡逻防控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 | 2019-10-21 20:49:17

之前小e报道过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

堪比朝阳群众的“广州街坊”

他们既是村居里的一份子

也是热心群防共治的“有心人”

参与安全巡逻防控

参与矛盾纠纷调解

开展平安法治宣传等

提升群众安全感

超赞.gif


今天

小e介绍石壁街石壁一村的

一位平安志愿者

年逾花甲的她热心志愿活动

事迹让许多街坊感动








这位“可爱的人”就是简炎洪,现居住在石壁街屏山一村高新大街苏公园,是屏山一村平安志愿者。据了解,近68岁高龄的简炎洪十分热心肠,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和平安志愿活动,在屏山一村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简炎洪身穿“黄马褂”,臂佩“红袖章”的身影。




9月6日上午,简炎洪主动请求参加番禺区统一组织的“群防共治誓师大会”,在石壁街分会场,顶着烈日炙烤和热浪侵袭,一直坚持到誓师大会结束。


尽管当时感到身体不适,但她在自行前往医院检查就医后,就继续坚守岗位,参与社会面巡防。由于本身年岁已高,体力不支,9月15日晚,简炎洪晕倒在家中,直至次日凌晨被其儿子发现后立即送往钟村医院救治。




9月17日上午,石壁街综治办得知简炎洪病倒住院情况后,一致认为,简炎洪女士作为屏山一村当地居民,本可在家安享晚年,却积极投身平安创建事业,甚至带病坚持志愿者巡逻防控工作,直至病倒住院。其先进事迹让人受教,感人至深。


石壁街领导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会同派出所和屏山一村村干部赶赴钟村医院看望慰问简炎洪。经医院治疗诊断,目前该志愿者病情已经稳定,身体尚无大碍,调养一段时间便可痊愈。




据屏一村治保主任介绍,简炎洪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村里的志愿巡逻防控,一直在为屏山一村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谢简炎洪这些“广州街坊”

无处不在的他/她们

用自己的热心

邻里守望

互助共治

联手共筑石壁街平安墙

爱你.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