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坊,五年前沙头街就在做这件事,接下来还要投资,这些事要知道....

| 【记者 小沙】【编辑 子禾】 | 2019-10-16 17:05:15

                                                                         





“靓仔靓女,你系咩垃圾呀”?

最近,番禺的很多小区完成楼道撤桶,

然而,番禺有这样一个街道,

5年前所有小区楼道就已完成撤桶

那就是咱们沙头街了!




沙头街共有14个小区,其中尚东嘉御小区、宝翠苑小区是番禺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2013年,沙头街辖区内所有小区已完成撤桶工作。


不少街坊都有这样的疑问,

撤桶后垃圾送去哪里?

垃圾分类有用吗?

分类的垃圾如何处理?


目前,沙头辖区小区内定时投放时间为:

其他垃圾:上午7:00-9:00、晚上6:00-9:00;

餐厨垃圾:晚上6:00-9:00(破袋投放);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不限时定点投放。


在样板小区,

每栋楼的大厅,

都有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

不知道怎么投放如何投放的街坊,

请看这里!


宝翠苑每栋楼出入口设有投放指引


每300-500户设置1个定时投放


楼道撤桶后,街坊需要垃圾拎下楼,拿到定时点投进相应的垃圾桶。投餐厨垃圾时,要将装餐厨垃圾的塑料袋取出,并投放到装有其他垃圾桶桶内。按照要求每300-500户设置1个定时投放,每个小区至少设置一个误时投放点。


建立完善各类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体系


据了解,沙头街现已建立完善各类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体系,配有餐厨收运车3部、其他垃圾收运车6部、有害垃圾收运车1部,足以满足处理小区各类垃圾的需求,解决在家中分好类却混收混运垃圾的窘境。




由于可回收物存在可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由清洁工收集交由沙头街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处理;

餐厨垃圾交由街道餐厨垃圾运输车辆,每日“定时定点定人”收运餐厨垃圾至沙头街餐厨资源化处理站进行处理;

有害垃圾由街道有害垃圾运输车辆“定期定点定人”收运有害垃圾至番禺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进行处理;

其他垃圾则由物业公司安排或者聘请清洁服务公司收集运输到街道压缩站,由街环卫队运输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定的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或填埋处理。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沙头街道餐厨站每日处理餐厨垃圾5-6吨,经过压榨脱水、高温发酵后成为有机肥原料,这些废料是养花种植非常好的肥料;

可回收物是再生资源回收站收集处理的,日平均量为100吨;

而有害垃圾是各单位先收集到各自的有害垃圾存放点,到一定的数量由我们的有害垃圾车(专车)收集到环卫站的有害垃圾存放点,在统一运到区环卫处有害垃圾贮存点。


垃圾分类设备将会升级


据了解,沙头街今年已投入16万元强化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对两个样板小区的定时投放点、误时投放点进行升级改造,经费预算为38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陆续对剩余小区的收集点全面完成改造,把定时投放点变成风景点、把误时投放点变成教育宣传点。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沙头街道办、社区居委和物业公司都高度重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都建立健全对接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垃圾分类工作队伍,街爱卫办已完成对垃圾分类工作队伍的培训工作,社区多次组织安排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沙头街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番禺区全面实施居民生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        重点是居民要在家分好类,目前,虽然街道、居委、物业都在大力宣传,但是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相关知识模糊,时常发生垃圾错误分类投放的情况,这一方面还需加强。      

街坊们,

垃圾分类是推行环保的重要举措~

事关你我他,

你行动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