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平凡里见英雄!记桥南街垃圾分类工作中那些可爱的人~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10-14 18:44:09




2019年9月,番禺区全面推开垃圾分类工作,其中桥南街7个样板小区全面实施楼道撤桶和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通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撤桶并点、投放点布局、站桶指导等,居民群众基本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7个样板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有了质的提升。




  

平凡中也有英雄,新时代需要英雄

更需要千千万万的平凡英雄。

在桥南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

就有那么一些可爱的英雄~



1
坚守初心 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人



陈杜尔是中共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会的一名年轻党员,也是福景社区的在职党员。



2019年9月,当他知道福景社区是开展桥南全面实施楼道撤桶和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的小区之一时,他主动地为社区建言献策,对定时定点投放的位置提出了多种可行性建议。

在社区居民纷纷抱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麻烦的时候,他坚定地站出来跟自己的邻居和朋友解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有力地推进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他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参加党员义务站桶指导工作。

国庆七天假期,放弃了原本和家人外出游玩的机会,5个晚上参与了社区的站桶指导,并且在自己要回家吃饭的时候也不忘把母亲叫过来换班,尽职尽职地有效阻止了居民群众出现混投行为。








2
坚守岗位,做社区卫生环境的守护人



刘德全是华骏物业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这个59岁的保安大叔是个内蒙古人,同时也是个退役军人。2016年退休了跟随子女南下来到桥南街福景园小区定居。


自桥南街开展垃圾分类站桶工作以来,无论其他人员如何轮班,只有他每天都定时坚守在垃圾桶旁,而且最重最累的放桶和撤桶这样的活都由他一个人完成。

他在站桶期间,每见到一个拎着垃圾走来的居民都会迎上去带着浓浓的东北音问一句:“垃圾分了吗?”当一些居民无视他的话语直接把垃圾连袋子丢进垃圾桶时,他便马上把头埋近垃圾桶夹起,打开袋子细细查看并分类。






一天站桶开始没多久,天气出现了变化,不停闪电和打雷,不久还下起了雨,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先避雨,他仍然坚定地站在垃圾桶旁,说:


“以前当兵时候,要在油库站岗,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我都不怕,现在这点小雷雨不算什么。”



他说他来桥南的时候虽然不长,但这里已然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他能为建设美好家园出一分力感到十分自豪。

感谢这些可爱的人,

是你们让桥南变得越来越美!


接下来,

小E将为大家带来桥南街

更多“平凡英雄”们的系列报道,

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