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垃圾分类,党员干部率先做模范!石碁120名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0-14 18:36:37





如何破解群众对垃圾分类

“认可度高、参与度低”的困局?

在石碁镇推进垃圾分类的如火如荼工作中,

党员干部不仅要当好表率,

还认真入户做好宣教,

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为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石碁镇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准确度,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建设宜居美好环境生活。



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到大龙社区对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到大龙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10月10日晚上,石碁镇发起垃圾分类“总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大组,十六个小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带队进大龙社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城带队进岐山社区入户宣传,社区党员干部、垃圾分类督导员共计120人参与此次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城到岐山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并亲自指导垃圾分类。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城和镇党委副书记梁伟宁到岐山社区定时投放点指导垃圾分类。


在活动现场,镇党员干部与垃圾分类督导员入户到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家中垃圾产生量、投放频率的具体情况,向居民宣传石碁镇已实行小区楼层撤桶、定时定点的生活垃圾投放模式,同时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设置了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及误时投放点。

详细讲解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是指在约定时间和约定地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于收集容器的投放方式,如果错过定时投放时间的,可以到误时投放点投放垃圾。



镇人大主席何炳添、镇党委委员曾耀辉到进大龙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党员干部们还亲自指导垃圾分类,派发《致居民、村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类别索引》及宣传单张,告知广大居民需按照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这四类垃圾从源头进行分类,统一标准分类投放,耐心解答居民提出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



镇党委委员曾耀辉到大龙社区对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此次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们的积极参与宣传下,充分带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推动石碁镇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有效开展。

让我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齐心协力,从我做起,

一起建设石碁镇绿色美好家园。




消息来源:石碁镇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