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有地方出现这种小虫,一旦被叮咬会长时间发高烧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0-14 18:17:38



近日,住在渔人码头的住户反映,自己家中不知为什么出现了蜱虫。小石头从渔人码头客服中心了解到,因园区内有部分租户喂养宠物,怀疑是宠物在草丛游玩后携带蜱虫进到室内。



(关于预防蜱虫的温馨提示)




什么是蜱虫?


属于寄螨目、蜱总科,是许多种脊椎动物体表的暂时性寄生虫,是一些人兽共患病的传播媒介和贮存宿主。



被蜱虫叮咬后有什么表现?


被蜱虫叮咬的地方会大面积发红或出血等症状,严重者还会持续长时间高烧,并伴有头痛、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



如何预防被蜱虫叮咬?


由于蜱虫主要栖息在草地、树林中,因此外出游玩时最好在暴露的皮肤上喷涂驱蚊液,尽量避免在野外长时间坐卧。同时,家有宠物的人,也要随时注意宠物体表的卫生情况,外出回来及时检查及处理宠物皮毛。发现蜱虫,及时使用体表寄生虫滴剂进行防治。



不小心被咬后要怎样处理?


发现被蜱虫叮咬后切勿自行取出,应及时去医院取出。因为蜱虫体上可能含有传染性病原体,在受到刺激后,蜱虫会越发往体内钻,并加大剂量地释放蜱虫唾液,所以直接用工具将蜱虫摘除或是用手指将其捏碎的方法是非常不正确的。


目前,渔人码头多彩小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对园区绿化及公共走廊加强消杀。也请各位居民做好清洁工作,尤其是有宠物人士,更要加强日常卫生管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