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5分钟,了解化龙镇近期热点事件!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10-14 18:05:36


安全村“两委”干部到化龙镇交流乡村建设


9月27日、28日,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安全村“两委”干部到化龙镇开展乡村建设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化龙镇相关领导及相关代表听取了驻安全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就当前扶贫规划、资金使用、项目帮扶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


在镇扶贫办的带领下,安全村 “两委”干部一行人先后来到潭山村水牛山公园、潭山许氏大宗祠、广汽传祺乘用车生产基地、沙湾古镇等地参观了潭山村飘色、乞巧展品等特色品牌。期间,安全村 “两委”干部与相关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在广汽传祺乘用车有限公司参观时,安全村 “两委”干部参观了广汽传祺汽车展厅,并对化龙汽车小镇的建设项目进行了简单了解。参观沙湾古镇时,安全村 “两委”干部实地参观了番禺区供销联社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展销中心。


镇领导与安全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参观潭山村新农村建设情况


参观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的展厅
参观广州市番禺区供销联社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展销中心
化龙镇开展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业务培训班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日前,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同番禺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共同开展就业补助资金社区业务培训班。番禺区就业资金科派驻指导员、镇内各村(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协管员、镇劳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31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从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实际出发,由镇劳动中心就业组组长围绕“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法规《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穗人社规字〔2019〕1号)、重点以鼓励灵活就业类补贴、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类补贴、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等内容进行讲解,特别要求村(居)基层工作者需严格遵守资金审核纪律,按文件政策规定解释相关补贴内容,耐心地做好就业补助资金工作。




据介绍,今年9月开始,番禺区“就业失业登记、就业补助资金申请”等业务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人及申请单位无需到服务窗口提交书面材料。化龙镇自9月开始派业务指导员进驻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落实重点业务下移,进一步做好就业补助资金工作。


化龙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一无证行医点


9月29日晚,由区卫生健康局发起,化龙镇计生办牵头,组织化龙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来穗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查处行动小组对群众举报的位于化龙镇水门村出租屋内的一处无证行医点进行联合执法。



行动当晚,行动小组趁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该出租屋将当事人控制。现场发现其行医点设施简陋,行医环境卫生脏乱差,经查实,该当事人程某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执业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列》的规定,属无证行医。行动小组当场对屋内的医疗器材设备和药品进行清点收缴,并依法对该场所予以取缔。



目前,当事人已由区卫生监督所立案,按相关法律程序处理。



化龙镇綦江红岩流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日上午,化龙镇綦江红岩流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化龙镇来穗中心借力该党日活动,积极发动流动党员参与“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齐聚工作室一起观看央视直播国庆阅兵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座党员们纷纷就新中国70年以来家乡、自身发展变化,用自己心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爱恋和弘扬为国家建设努力奋斗的精神。随后,党支部书记林应海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引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向在座人员诠释加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的目的和意义,现场演示“广州街坊”群防共治手机微信小程序注册及参与群组活动流程,动员流动党员参与“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美丽广州。



通讯员 化龙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