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广州街坊”| 石壁一村有人偷派涉黄小卡片? 他们出动,迅速拿下!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 | 2019-10-09 18:37:56

你可曾听说

北有“朝阳群众”

南有“广州街坊”!

当大家津津乐道于

朝阳群众的光辉事迹

其实我们身边也“潜伏”着

一群神秘又强大的人物





他们帮助警察抓获涉黄赌毒人员

他们巡逻街道

震慑不法之徒

他们乐于助人

救助身边有困难的群众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广州街坊”!



近期,在打击“黄赌毒”高压态势下,石壁街涉“黄赌毒”黑恶犯罪明显收敛,但也有少数违法犯罪分子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据群众举报,石壁街石壁一村近日出现涉黄犯罪分子,他们偷偷散布涉黄小卡片,对辖区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对此,石壁一村主动作为,决心普遍撒网,发动“广州街坊”平安志愿者队伍找出散发小卡片的犯罪人员,全力遏制涉黄犯罪,共同营造和谐干净治安环境。


image.png



说干就干。石壁一村“广州街坊”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熟悉村地理环境的优势,对出现涉黄小卡片的位置进行梳理,并结合日常治安巡防,对这些位置进行重点关注。


很快,就有志愿者发现了并锁定了目标,该村一名约50岁的贵州籍男子经常在石一公园附近徘徊,并不时向路人派递涉黄小卡片。


确认该名男子的违法行为后,该村志愿者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及村治安巡逻队。


9月28日晚,石壁派出所联同石一村治安联防队,对该名男子实施了逮捕,给涉黄违法犯罪分子给予了当头棒喝。


image.png






在本次事件中,石壁一村“广州街坊”志愿者充分发挥了群防共治作用,挤压了将涉黄犯罪分子生存空间,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帮助执法部门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为营造和谐干净社会环境贡献了积极力量。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

2018年

广州共有200多万人次

参与社会面治安防控

举报线索4240宗

助力公安部门破案3367宗

参与调解案件纠纷64332件

调解成功63978件

在他们共同努力下

当年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3.2%




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通讯员 石壁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