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键平 | 2019-10-03 00:03: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传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良好环境,有效防控登革热疫情,让市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的国庆假期。

钟村街组织环卫队,发动各村、社区、物管公司、保洁承包公司开展以“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清洁大活动。


钟村街通过机关带基层、村居干部带群众的方式,广泛发动市民和群众,在各村居辖区内主次干道、街内冷巷、房前屋后、农贸市场周边、河涌两岸等地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地毯式提升清洁大行动,以绣花功夫精心“妆扮”城市,以全新城市面貌喜迎新中国70华诞,让市民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卫生巡查督导组,按照每天日常巡查,每周限时整改的要求,对农村环境的“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细化标准进行大整治,对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公厕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垃圾偷倒、垃圾成堆、杂物乱放、违规张贴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


环卫保洁组,采取对街辖区内主次干道大扫除和大清洗工作,全面提升保洁作业标准,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场所等环卫设设备的清洁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加强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持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加强机械化作业水平,做到在主次干道清洗见本色,在背街小巷无垃圾、落叶、废弃物,并对主次干道进行喷雾、洒水降尘。同时保障各大农贸市场周边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时到位,以指导农村垃圾分类、河涌水面垃圾整治为着手,全面推进各项活动同步迈进。


绿化组,对沿线绿化提质改造,对城区道路沿线绿化缺株,破损的花体、围栏、鲜花挂箱等实施修复,并在广场、车站增加摆放特色鲜花扎景、更换挂箱鲜花,实现整体城市环境相协调,更具层次感,更具观赏性。


消杀组,持续加强登革热的防控工作,坚持防蚊灭蚊为主,广泛发动群众家庭大清洁,翻瓶倒罐清积水,美化环境,采取以清理蚊虫孳生地、科学灭蚊为主的综合措施,切实把蚊媒密度控制最低值,把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早落实、早预防、早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区发改委相关领导、街领导班子、各村居驻村成员干部等组织开展清洁大行动。



卫生巡查督导组员到各村进行卫生督导并整改。




各村社区干部、驻村组、物管等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清洁大行动。




消杀组队员对公共场、村内冷巷等位置进行全面消杀。



环卫工人进行清运垃圾及清洗人行路面。



环卫保洁组,正在冲洗公园、文化广场路面尘土。



河涌组员在诜敦河、胜石河面进行卫生保洁。



保洁组人员正在清洗主干道路护栏。



工人对105国道、主干道路面维修补路。





大中小型保洁机械对主干道路、辅道进行降尘,冲洗。




绿化组员对道路沿线绿化提质改造及修复。




街面道路沿线、公园、广场等绿化带整体效果。


目前,钟村街道办事处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全方位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以整洁干净优美的环境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据统计,本次活动街爱卫办督导组共出动巡查人员136人次,发现问题 542宗,全部整治完毕。参加清洁大行动共出动750人次参加,清理杂物、冷巷及卫生死角650多处,乱张贴461处,废旧家私、床垫300余件,清理垃圾332吨。完成补种草皮495平方,时花种植1656.20平方米,摆放花箱600个,栏杆挂花 2059组。灭登革热防控出动527人次进行消杀行动,消杀面积达185万平方米,处理积水338宗(处),消杀药物1175千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