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节前大检查、来穗工作网格化座谈会、521名老人慈善番禺一日游……化龙镇节前有这些大动作!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09-30 21:21:09

                                                                         






               
               
镇党委书记到来穗中心调研网格化工作


9月29日上午,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到来穗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化龙镇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带泉、来穗中心负责人罗涤基等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罗涤基向镇领导汇报了来穗中心实施网格化工作机制、网格划分、队伍建设、网格事件流转处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莫智聪肯定了来穗中心网格化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提出几点工作意见:


一是每个网格设置网格长,落实网格长责任制,调动网格内一切资源服务、深化网格化工作;

二是将网格员分类,建设“一专多能”的网格员队伍,通过设置不同级别网格员,分别负责日常巡查、发现、告知工作和集中联动解决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确保人、物、财落实到位,着力在“巡查综合化”“落实专项化”“入户规范化”“装备信息化”四个方面下功夫,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

四是完善激励机制,有效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网格员的工作活力。


最后,莫智聪建议,来穗中心要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跳出部门管理工作圈子,发散思维,站在镇全局谋划网格化工作,为全镇网格化工作推进提供切合化龙实际、操作性强的方案参考。






               
               
化龙镇开展节前大检查


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9月28日,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亲自带队,带领由镇综治办、党政办、爱卫办、宣传办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检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分别对全镇13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居委进行节前安全巡查。


当日上午,番禺区政法委相关领导与检查组全体成员分别来到莘汀村、沙亭村、柏堂村、东南村、塘头村、盛龙社区共6个村(居)进行走访巡查,对“假期值班表、治安监控室、国旗悬挂和氛围布置、村(居)国庆活动安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当日下午,检查组相继完成化龙社区、水门村、草堂村、复甦村、明经村、潭山村、西山村、山门村、眉山村共9个村(居)的走访巡查。检查组成员根据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对应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反馈并实行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控全面覆盖。







检查期间,莫智聪与各村两委“干部”进行详细交流,一是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辖区内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二是要求村(居)治保队员务必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和充分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共同防控;三是要求各部门务必“排好班、站好岗”,特别是有悬挂国旗的单位要派专人负责管理,确保国旗正确悬挂。











目前,化龙镇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居)高度重视,实行24小时定人、定点在岗值班制度,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假期。


               
               
区领导到化龙镇督导检查大庆安保工作


9月28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冼绍棠到化龙镇督导检查大庆安保工作,该镇党委书记莫智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冼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化龙镇大庆安保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走访各村综治中心了解“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建设情况。




冼绍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以最高标准、最高规格迎大庆,党政一把手亲抓落实,统筹部署,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二是加强社会面防控,确保大局稳定。广泛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参与社会面防控,加强对国旗、重要宣传标语及标志性建筑雕塑的巡查防控,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严防各类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三是强化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镇综合执法大队和网格化队伍作用,结合综合技防手段,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及时上报研判,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全覆盖,隐患零容忍。





               
               
化龙镇521名60岁老人参加慈善番禺一日游活动


为让长者体验番禺在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的发展成果,化龙镇根据番禺区民政局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各村(居)招募60岁以上的长者参与区民政局和区慈善会开展的“大美番禺·银铃共享——广州市番禺区万名老年人慈善番禺一日游活动”。


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组织工作,化龙镇内15个村(居)共招募521位60岁以上的长者参与本次的出游活动。化龙镇的出团时间分别安排在9月24-25日两天。此次“一日游”的路线主要包括“美丽乡村大岭村 、石碁红木小镇、沙湾古镇”三个景点。


活动期间,化龙镇民政办、各村(居)、镇社工服务站、化龙医院都分别派出了后勤安全保障员,时刻帮忙处理长者旅游中的各种需求。活动中,老人们看到了大岭村、沙湾古镇等不同的自然风景。特别是在参观到红木小镇时,美丽家具工艺品让长者“大开眼界”,整个旅途笑声一片。








               
               
化龙敬老院内欢声笑语,原来是飘色“萌娃”到访


为让老人家感受化龙的传统文化,结合化龙镇喜迎新中国70华诞活动安排,9月29日,化龙镇民政办联同潭山村浩明艺社、化龙家综中心等部门在化龙敬老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心派对”。












中午1:30,“开心派对”如期而至。来自化龙镇潭山村浩明艺社广场舞蹈队以欢快的广场舞“打头阵”,获得现场老人阵阵掌声。随后,粤曲私伙局对唱、粤剧角色扮演、腰鼓舞等精彩节目轮翻上阵,现场老人家不时拍手叫好。整场活动的重头戏还是飘色表演环节,三个“萌娃”扮演着“哪吒、花木兰从军”故事角色扮相非常神似,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两版乞巧作品,现场40多名老人家可谓是“大饱眼福”。现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不时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出来欣赏节目,场面温馨。


通讯员 化龙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