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挥毫泼墨赞辉煌,书画浓情颂祖国!大石街举办“祝福祖国”即席挥毫活动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19-09-29 20:48:0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讴歌新时代,

推动大石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9月27日上午,

大石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即席挥毫活动

在大石中学举办。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副书记许东雨出席了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大石街各村(社区)干部、大石中学校长和师生以及大石街的书画爱好者共200多人。




来自大石书画艺术协会、大石蓬园书画会、大石和悦书画会的书画家在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围观下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现场创作出各自擅长的书画作品。


书画家们的作品继承传统、爱国爱家、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描绘伟大祖国的壮丽河山和建设成就,展现大石街新发展、新变化、新格局。表达了书画家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爱好者纷纷围观,完全陶醉在书画家们行如流水般的挥毫间。



钟文辉观看了书画家挥毫创作,并与现场的书画爱好者交流心得。他勉励大石街的书画家与文艺工作者:艺术创作要注意政治性,要弘扬主旋律;艺术创作要注意群众性,艺术创作要贴近实际、融入生活、服务群众;艺术创作要注意时代性,符合时代精神。



许东雨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认为大石街广大艺术爱好者展示了大石人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大石街时代风采。希望大石街今后继续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推动大石街文艺事业的发展。




在小国旗汇成的红色海洋中, 8位书法家共同完成了10米长的书法巨幅作品:《祝福祖国 繁荣富强》,并以此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本次即席挥毫的作品现场赠予大石街中心幼儿园、敬老院、义工联等单位,以及各村(社区)文化室,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家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以书画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并以挥毫泼墨的形式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祝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唱响主旋律。

来源于大石街文体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