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重拳出击,排查河涌两岸涉污场所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09-29 20:40:28



河涌整治离不开

对河涌两岸的排查和整治。

新造镇环保中队对辖区内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不断加强巡查力度,除每日不少于6人的日常巡查外,增加“白+黑”“5+2”“夜间蹲点”等巡查模式,从而加强对涉污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不让“散乱污”企业有机可乘。


环保中队严格落实河涌100米范围内涉水场所及典型排水户开展巡查工作,每日不少于6人次对辖区内的企业(场所)进行巡查。

主要内容包括:

1)工业类企业污水的排放情况、防污染设备设施的建设情况、环评手续办理情况等;

2)餐饮类企业备案情况、隔油隔渣设施的配备情况、污水排放达标情况等;

3)汽修类企业备案情况、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相关环评手续的办理;

4)巡河检查、蹲点检查河涌是否存在偷排情况等。




错峰巡查


为进一步加强营造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整洁的环境,新造镇环保中队不分昼夜,采取“白加黑”方式,持续对南约涌、曾边涌两条河涌沿线“散乱污”场所开展巡查,夜间对河涌沿线已整治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复查,严厉打击夜间偷排废气废水等环境违法行为,使各企业不再抱有侥幸心理,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约谈


为在源头上斩断“散乱污”,新造环保中队对存在污染行为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说之以法,晓之以理,告诫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承担相应后果。

被约谈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表示,通过自查和被约谈,充分认识到企业自身环保意识和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约谈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认真、及时、彻底的整改,整改后及时上报环保部门。






联合行动


为了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杜绝企业偷排和超标排放,新造镇多次组织河长办、环保中队、安全办、消防队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河涌两岸“散乱污”场所开展整治行动。






宣传工作


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各村(居)、各职能部门的紧密联系;深入村(居)、工业园区、居民小区及其他公共区域派发宣传资料约1800张、张贴宣传标语200张、悬挂横幅20条。

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优化环境合力;要求来穗中心及各村(居)落实派发宣传资料约10000张,利用多个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散乱污”场所整治宣传。






整治成果

今年以来出动1235人次,排查企业445家,整治“散乱污”企业114家,典型排水户76家,排水大户59家。


东西庄某碎塑料场所

整治前




整治后




曾边某企业


整治前


整治后




崇德某场所

整治前




整治后




据了解,

下一步新造镇将继续狠查污控源,

做好源头减污工作,清理“散乱污”场所,

确保河涌水质越来越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