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主干道国旗飘扬中国红!石碁文化广场节日装扮流光溢彩,你去打卡了吗?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朱健恒 | 2019-09-27 20:00:31

                                                                         





最近,

街坊们发现,

很多主干道上国旗飘扬,

夜晚的石碁文化广场更是

五光十色、灯光璀璨,

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街坊们还纷纷拍照留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一国庆将至,石碁镇街头的国庆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在主干道、文化广场等地早已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喜庆热烈。

除此之外,石碁文化广场等地标建筑上布置了迎国庆主题的装饰造型装扮一番,市民能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






         
         
石碁镇街头飘扬靓丽中国红          


十一国庆将至,石碁镇的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昨天上午,小e走访了岐山路、市莲路、富怡路等路段,这些主干道路两侧的路灯上都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喜庆。





从石碁镇牌坊沿着岐山路走,这一路上,街道两侧的路灯上悬挂了许多鲜艳的五星红旗,沿街商铺也在门头插上了红旗。一眼望去是鲜艳的“中国红”,整条道路都充满着喜庆的氛围。



除了岐山路等主干道,风景优美的雁洲涌两岸也挂满了国旗,在微风吹拂下,国旗随之迎风飘扬,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最近一段时间,我也发现街头多了五星红旗,街道变得特别喜庆,让人感觉国庆节就要到了。”街坊叶小姐说。





在石碁牌坊对出,还能看到庆祝国庆的主题造型堆头。设计融入城市建筑的剪影,寓意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发展成绩。此外,有的地方还专门布置了 以“人文兴盛 文脉流长”“腾飞新时代”为主题的造型堆头,设计或融入岭南祠堂传统的檐角屋顶造型,或融入升起的红星,体现石碁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石碁人民在新时代抓紧机遇谋发展的憧憬,美观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举起手机拍照。








石碁各处的节日造型




         
         
石碁文化广场打造华彩光廊          






石碁文化广场作为石碁镇重要的文娱阵地,在一番装扮之下,在夜色里流光溢彩,显得浪漫迷人。








小e在现场看到,以广场中央的国旗为中心点,水池中间的高塔上安装了显示五星红旗和“我爱你中国”的发光灯牌,浓烈的氛围辐射全广场,吸引众人的目光。








此外,广场北侧的围墙和树上挂满了彩色星星灯和流星灯,变幻的星灯寓意石碁街坊们缤纷的生活。广场东出入口两侧夹道挂满了暖白色星灯和彩灯球,辅以少量星灯做点缀,俨然一条动感灯光带,绚丽多彩,十分美观。





在广场的树上,大量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在动感灯光的映衬下,远远望去显得特别喜庆。


       

饭后,街坊梁女士带着女儿来广场散步。她告诉小e,节庆灯光造型很漂亮,晚上亮着灯的国旗显得格外好看,马上就到国庆节了,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小e在石碁文化广场看到,

很多街坊一进去就被灯光装饰吸引,

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石碁文化广场俨然成了石碁网红打卡地。

那么,你去打卡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