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街坊,护水你我有责!举报偷排偷放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金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09-24 19:47:21

                                                                         




治水之难,

难在维持和巩固治水成果。

更难在总有人无视法律、法规红线,

偷排偷放,破坏了大家的努力。


正是因为有以下这种偷排偷放的情况,

才让我们的水质日益变差。





现在需要我们新造镇的居民

为了良好的水质,尽自己的一份力,

从自己做起,

从举报身边偷排偷放行为做起。



哪些违法排水行为会被举报呢?


Q

什么叫做违法排水行为?


A

本法所称违法排水行为,是指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直接或者间接向自然水体和公共排水管网排放污水或其他污染物的行为。



Q        

属于有奖举报的涉嫌违法排水行为有哪些?


A        

属于有奖举报的涉嫌违法排水行为直接或者间接向市政管网、河道、湖泊、水库等倾倒排放垃圾、粪便、废渣、施工泥浆水、施工废弃物、生活污水、餐厅污水、污水处理后的污泥、未经处理的养殖废弃物、有毒物质或者其它有害物质、工业废水、废液、固体废物、工业污泥的。

未依法办理排水许可证或排污许可证,或者未按照排水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向市政管网、河道、湖泊、水库等排放污水的。

擅自停止运行、拆除、闲置、故意不正常使用防治水污染设施的。

在畜禽禁养区内非法养殖的。

其它对市政管网、河流、湖泊、水库等造成污染的。

备注:因三防、排水设施安全运行保障等紧急情况需要采取应急措施排水的除外。



Q        

有奖举报的奖金是多少呢?


A        

提供违法排水行为线索,经认定为有效线索举报的,每次举报奖励300元。

注:有效线索是指提供了违法现象的发现时间、发现地点、违法情形等可供查证违法行为人具体情况的信息。



Q        

不是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奖励吗?什么样的情形能获得100万元奖励?


A        

前款举报符合以下情形的,除上述奖励外,给予举报人如下相应奖励,奖励总额以100万元为限。

符合额外奖励的情况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举报人20万元。

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受到罚款类行政处罚的,按照罚款数额的10%奖励;被举报人未受到罚款类行政处罚但受到责令停产停业类,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类行政决定的,奖励举报人10000元;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受到前述以外的其它种类行政处罚的,奖励举报人5000元。

举报事项的处理结果同时符合多项标准的,对举报人的奖励以数额较大者为准,但不累加计算。

对举报重大排水违法行为的举报人,除给予物质奖励外,还可以给予相应的精神奖励及表彰。


举报是为了制止杜绝违法排水,

保护新造周边的水环境,

每一个新造居民,请重视起来!


致新造居民的一段话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亲爱的村居民朋友:

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水环境行为,如果你发现:向市政管网、河道、湖泊、水库等倾倒排放垃圾、粪便、废渣、施工泥浆水、施工废弃物、生活 污水、餐厅污水、污水处理后的污泥、未经处理的养殖废弃物、 有毒物质或者其它有害物质、工业废水、废液、固体废物、工业 污泥等行为,请及时向我们举报。每次举报最低奖励300元,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举报人信息保密处理。

     




举报途径

举报热线电话:12345;

新造镇河长办电话:84726068


护水你我有责,

从自己做起!




消息及图片来源:新造镇河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