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一报刊档因这件事被查处, 石楼镇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发现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9-23 20:18:18

                                                                         




9月19日下午,石楼镇党委委员邓宏带领镇“扫黄打非办”、镇派出所、莲花山边防派出所、消防队、综治办、市场监管所、安委会、文体中心、网格中心等17名职能部门人员对石楼镇部分印刷厂企和书店、网吧、酒店及旅游景点进行随机抽检。



1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受检企业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印刷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在印刷厂企内未发现违法印发色情、邪教、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网吧内未发现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确保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运作经营,对受检厂企的负责人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告诫经营者必须遵纪守法,切勿从事相关违法犯罪的印刷活动。


2


0         1        

检查石楼市场某书报刊档时发现存在销售以赌博为主的违法书报现象,对此镇派出所现场没收了违法书报一批,并带经营业主回派出所批评教育。


0         2        

检查镇博览书店时发现该书店书店所有应急出口上锁、部门灭火器材过期,对此情况镇专职消防队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0         3        

检查飞联网吧时发现该网吧的逃生楼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消防器材全部过期,对此镇专职消防队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3


本次行动一方面为规范石楼镇文化市场经营管理秩序,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石楼镇“黄”、“非”等违法经营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结合镇国庆前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精神,对相关厂企的安全生产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石楼镇文化市场的稳定以及企业生产的安全扣上双重保险,从而确保人民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



通讯员:石楼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