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快讯 | 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帮扶退伍军人就业、全街大清理……钟村街近期有这些大事件!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梓君 钟慧琼 郦智琪 陈键平 | 2019-09-20 20:49:29




01


做好退伍士兵就业帮扶工作

实现退伍军人就业率100%


近日,小e从钟村街劳动中心获悉,钟村街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的就业帮扶工作,至今年9月止,2019年退役的16名士兵除5人回高校继续学业之外剩余11人成功就业,帮扶工作效果明显。

0

1

切实摸清底数。

收集退役士兵的基本信息,了解他们的技能特长、培训需求、就业创业意愿等情况,并建立退役士兵就业跟踪服务台账,以便随时做好后续回访工作。


0

2

加强政策宣传力度。

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发布与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就业创业指导座谈会等各类活动,让退役士兵了解相关政策;指导退役士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早日就业。


0

3

及时发布空岗信息。

通过多种方式收集辖区内的空岗信息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邮件等方式发送给退役士兵,鼓励参加面试,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争取心仪岗位。


0

4

定期开展培训。

劳动中心根据退役士兵的就业意向和培训需求,推荐参加相关的培训课程,提高退役士兵个人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鼓励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参加创业培训班,让他们通过系统的创业培训,提高技能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成功创业的机率。



02


安监中队联合专职消防队开展安全检查

9月15日下午,钟村街安监中队联合专职消防队对次日举办“蒙牛GO畅特约”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场地尚名居酒楼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该场地消防应急通道、用电用火安全、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经检查,该场地暂无搭建临时舞台。现场部分位置存在警示标志不足、一电箱盖损坏的情况,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检查人员向主办方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查自纠;

二是加强场地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三是按要求落实应急演练,加强事故应变能力,确保活动期间安全、平安。


下阶段,钟村街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严守安全红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排查整治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03


食安办检查学校饭堂及校园周边店档


新学期已开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钟村街食安办联合钟村市场监管所、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开展校园饭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由9月3日开始,为期两周。行动共出动42人次,21车次,共检查学校饭堂及校园周边店档共62间次,总体情况令人满意。



本次检查行动主要包括:

检查学校饭堂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等,特别是米、油、蔬菜、肉、奶类等重点食品,不得采购有毒有害、腐败变质食品;检查假期后重新使用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仓库清理情况;学校对食堂新进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教育培训情况等等。


要求学校饭堂做好留样工作,同时食安办抽取部分学校饭堂的食品样品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等检测,行动期间共抽、送检样品218个,不合格样品1个,合格率99.54%。


对校园周边两百米范围内的餐饮、食杂店、超市、便利店等进行了检查,要求被查店档必须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有效证件才可进行经营。


04

锦绣花园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9月12日上午,锦绣花园社区在廉洁小广场开展一场“爱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爱河护河、垃圾分类及登革热防控等各项知识。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环境问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有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和关心,缺一不可。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齐齐动手,将周边环境打扫干净。



活动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与欢迎,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日常自觉性,使得环保观念深入人心,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居民们纷纷表示:环境治理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以后会从身边点滴做起,做一名环境保护的实践者。



05


钟村街爱卫办组织13个村居大扫除


9月12日下午,钟村街集中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贺中秋,欢欢喜喜迎国庆”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钟村街主会场设在南奥社区园内及南奥社区中转站周边一带开展,另外12个分会场在各村社区同步进行。

活动主要对各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内街小巷、垃圾压缩中转站、公厕、公园、道路绿化带等场所的乱堆放、乱张贴、脏乱污等环境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南奥社区主会场中转站周边整治大行动。



南奥社区园内开展清洁卫生死角、暗渠整治大行动。



谢村村清洗公园冲洗街巷及整治卫生死角。



钟一村开展清洁大行动,钟二村入户宣传防控登革热工作。



钟三村、诜敦村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大行动。



锦绣社区发动居民齐参与清洁行动 ,骏新社区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大行动。



钟二村、胜石村开展灭蚊消杀行动。



骏新社区、南奥社区开展灭蚊消杀行动。


据统计,此次统一清洁大行动我街共出动430人次参加,清理杂物、冷巷及卫生死角350多处,乱张贴281处,废旧家私、床垫300余件,清理垃圾232吨。灭蚊消杀人员出动58人次,清理积水238处,消杀面积92.7万平方米,消杀用药397.1千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