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启动啦,将为基层治理带来这些变化→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7 21:51:47

                                                                         


昨天上午,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启动仪式暨大石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在大石街办事处举行。




项目背景:        

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是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的精神和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穗组通【2019】33号文件”的要求,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以及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方式,全面增强党组织在基层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党群先锋队”项目主办单位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城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受中共番禺区大石街道工作委员会委托,而根据“大山村”实际情况,正式开展实施创建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


邀请专家团队打造
“党群先锋队”项目


据悉,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副会长、城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党校教授钟立功等专家团队在2012年就在顺德区首创举办打造村居社区“党群先锋队”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提升了基层组织的治理能力,实现了村居社区更加稳定、和谐发展的目标,现将打造“党群先锋队”项目推广到大石街。


此次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组建目的是在党的各级组织领导下,以党员为核心,吸收村居社区各方面的优秀分子入队,在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的同时,探索在农村民主自治条件下,进一步健全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运行机制,促进农村的稳定和谐与发展。解决目前存在的党员队伍服务能力与群众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提升和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努力构建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队伍,更好地发挥党在基层的核心领导作用。



项目签约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钟立功教授介绍了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的概况,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会议由大石街党工委委员庄永康主持。



随后,现场举办大石街大山村“党群先锋队”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代表为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城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乐庆,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





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副会长、城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党校教授钟立功,大石街党工委相关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党员、各村(社区)书记、大石街大山村基层党建提升组全体成员、大山村全体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出席见证启动仪式。




“打造党群先锋队,为乡村振兴集结政治力量”


在签约仪式结束之后,钟立功教授主讲“打造党群先锋队,为乡村振兴集结政治力量”专题党课。


这是大石街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课程,为今后在大石街全面开展打造“党群先锋队”项目作思想动员,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种积极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在基层的核心领导作用,促进大石街村居社区的稳定、和谐与发展。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