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大山村主要出入口常堵塞?多年“顽疾”整治后如今大变样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6 17:37:16

                                                                         


经常出入大山村的就知道

以前路过富山路口有多糟糕

路口不仅窄还人车混行

交通秩序混乱

走过路过都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如何改变这个情况?

且听小e慢慢道来——





“城中村”交通要道的难题



富山路是大石街大山村东片区的主干路,南北连通了群贤路和朝阳东路两条主干道,而且富山路南段路口离地铁3号线大石站约600米,周边生活条件便利,不少来穗人员选择在这里居住。作为主要出入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路过的人流量较大,人和车常常混杂在一起,交通秩序混乱,这种状况持续多年。


据介绍,其实大山村范围内的富山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但到了富山路南段连接群贤路的57.35米长路段,却收窄为双向两车道,也没有人行道。



△原富山路口边上。


“城中村”里的道路大多不宽阔,人员又密集,主路口常造成堵塞,不仅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呢?



多方协商将路口改为双向四车道



为此,大山村委在上下班高峰期,派治安队疏导交通,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个路口除了窄,旁边还存在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的现象,还有商家在路口边做生意、开停车场”,大山村党总支书记杜汝锋介绍道。如果要缓解该路口交通问题,势必要拓宽路口,如何在路口边清理出一些空地成为一个棘手问题。


为了改善富山路南段的交通秩序,大山村委上门跟路口边的商家协商,同时寻求承租村民的支持,并在大石街道的支持和调解下,最终解决了地块的租约问题。另一方面,与村民沟通,解决了路边乱堆放、乱搭建的情况。





把路口两边的空地清理出来后,拓宽路口也加快了步伐。由于该路段的地块于2009年6月被征用为工程建设用地,于是,大山村委通过大石街道协调,并申请专项补助,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建设为双向四车道道路,并增设人行道。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路口,

但通过多方协商整治后,

不仅改善了交通秩序,

更是提升了一个村的形象。

看看整治后的效果,是不是面貌一新?!☟



△▽拓宽路口前后对比。



如今,该路口通过合理规划,一边围起来成为了大件废旧家私的临时堆放点,一边堆放建筑垃圾,还将旁边的垃圾卫生黑点整治变成临时停车场,路口两边的围墙接下来还将画上彩绘。



△▽将路口边垃圾卫生黑点变成临时停车场。



△增加人行道,并将在围墙上画上彩绘。


在大山村综合治理提升实施方案中,

富山路口还建了治安亭、装上摄像枪,

未来将进行封闭式管理,

有望大大改善周边治安状况,

让我们拭目以待~





部分图片由大山村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