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富庭社区一晚发动80多人入户!新月明珠小区将在9月16日完成楼层撤桶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2 21:44:15

                                                                         


9月9日,

大石街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当晚,在新月明珠小区进行入户宣传,

该小区将在9月16日前完成楼层撤桶,

并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富庭社区党群先锋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就有80多人

街道领导班子、驻社区团队、居委会、物业,

还有志愿者、在职党员等,

其中在职党员人数达到49人。





一晚发动80多人入户,在职党员超半数


据悉,新月明珠有13栋楼,每栋23层,一层6户,一共1600多户,楼层高、住户多,入户工作繁重。在正式入户前,进行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培训会,并将党群先锋队分为26个小组,每栋2个小组,每个小组3人,包含街道、居委、物业以及志愿者、在职党员。


大石街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道,“新月明珠楼层高住户多,本来担心一星期都搞不完入户工作,但富庭社区一下子就动员组织了几十号人,入户宣传的速度就很快了。”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做动员讲话。



△富庭社区党委书记牟晨給大家做培训。



△党群先锋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你是否清楚本小区正在实行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模式?”富庭社区党群先锋队向新月明珠小区住户宣传即将推行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做调查问卷,收集住户的意见。









据介绍,富庭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人数约200多人,此次入户宣传,在职党员报名人数达到49人,除了新月明珠小区的在职党员,也有来自其他小区的。


“有些人还想报名,但已经截止了,我们优先安排居住在新月明珠的在职党员来参加,也有在职党员本来报名了,但接到紧急值班通知,没办法过来,最后还发动太太来参加”,富庭社区党委书记牟晨介绍道。



在黄埔区工作的在职党员毛先生,此次带着6岁大的孩子一起参加,毛先生表示,“很乐意为小区服务,参加完活动,对小区的感受也不一样,希望有更多人投入进来,整个小区的氛围会更好。”


据悉,在活动之前,富庭社区党委召开过在职党员座谈会,和在职党员面对面沟通,并在业主群等渠道,发布党委工作、社区动态,让他们了解社区党委的工作,让他们更愿意加入进来。另外,富庭社区联席会议制度,也将社区在职党员纳入进来。





为什么是新月明珠小区?


据悉,大石街有7个样板小区,其中,滨江绿园、华美国际、星河湾、富丽居、四季花园、丽水蓝天,已完成楼道撤桶工作,目前只有新月明珠小区还未完成楼道撤桶。


按照推进时间节点,大石街将在9月20日前,对已完成楼道撤桶的样板小区,完成宣传发动、点位设置、站桶指导、巡查督导等工作;在9月底前,对未完成楼道撤桶的样板小区和已完成楼道撤桶的各类住宅小区,完成相关工作。



“新月明珠从建楼到现在还没撤桶,居民坚持了十几年的习惯,一下子要改掉不是那么容易,他们觉得这样方便,观念还没转变过来,还是要靠进一步的宣传、督促、管理”,牟晨介绍道。


目前,富庭社区广泛宣传,通过在业主群、微信公众号、小区楼道贴通知,各种方法来宣传。牟晨认为,“大多数业主知道垃圾分类是必需开展的活动,现在的难度是,要怎么指导他们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好垃圾,还是要加大投入,光靠居委是不够的,所以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他们住在这个小区嘛,要起带头作用。”





新月明珠小区实施安排:

1、定时投放点位置( 餐厨垃圾、其他垃圾):

上午7:00-9:00、晚上7:00-9:00,投放地点位于每座首层出入口位置

2、误时投放点位置(餐厨垃圾、其他垃圾):

位于3座、6座、8座、12座首层出入口位置(24小时开放供住户投放生活垃圾)

3、便民回收房/可回收物投放点:

位于北门出口旁垃圾站(24小时开放供住户投放)

4、有害垃圾投放点:

位于南门保安亭出口处、北门垃圾站内(24小时开放供住户投放)



对“定时定点”投放及楼层撤桶怎么看?



在入户过程中,大部分住户,特别是年轻人,对垃圾分类都有所了解,不少住户理解支持,甚至已在行动,也有住户觉得不方便,并提出了他们的担忧。



       

陈先生:

每层楼2个桶每天都装满,楼下能否承载这么多垃圾?而且拿到楼下投放,也不一定按照要求分类,袋子装什么东西,也没人知道。


崔阿姨:

我们这层楼的业主都比较爱干净,撤桶挺好的,楼道可以少很多老鼠。


毛先生:

一开始还是要有人在下面督导,不然很容易乱分类,所以还是要很多人花心思去做,一旦形成习惯,才可以慢慢开展好。


志愿者王女士:

我觉得上门宣传,如果带上分类的2个桶和不同颜色的可降解胶袋,效果会更好,毕竟大家养成多年习惯,等他们自己去买,时间会更久,还是希望政府能多投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