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新造镇在行动!

| 【图文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09-11 18:26:3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彰显防风险、保平安的坚定决心,9月10日,番禺区委、区政府在南村镇文化广场主会场和15个镇街分会场同步举行声势浩大的“番禺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群防共治誓师大会”,通过全区动员,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新造镇作为分会场呼应番禺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群防群治誓师大会南村主会场号召,在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初级中学举行“新造镇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群防共治誓师大会”



新造镇全面动员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在誓师大会上,新造镇党委副书记罗树荣表示,在国庆7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积极应对各项风险挑战,确保全镇平安有序。


除了专业队伍尽职履责以外,所有“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要作为平安新造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造镇也将依托基层社会治理示范村建设、“广州街坊”群防共治等有效措施,加强特殊人群救助管控,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抓好文明出行安全行车,开展不同层次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群防共治队伍综合实力,全力确保“人、屋、车、场、网、物”的绝对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案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相关领导在誓师大会上发表讲话


此外,新造镇将全力做好保障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消除风险隐患、化解社会矛盾、深化扫黑除恶、强化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对车站、地铁、码头、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和关注度较高路段的巡逻防控,开展“城中村”的区域巡防,及时发现暴恐、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等安全隐患和苗头,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新造镇 防风 险保安全行动安排



即日起至10月7日,新造镇启动社会面治安防控和群防共治工作(治安防控由派出所组织落实),并将分期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






要求各村居(特别是谷围新村)、各部门(特别是对口寄递物流、旅店业的综治办,对口重点部位值守和街面巡防的武装部,对口油库、油站等的安全办,对口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指导中心、对口义务力量的团委和家综,对口环卫工人的爱卫办等牵头部门)、各单位(特别是镇政府、医院、轮渡等)所有外勤、内保和在岗人员全部左臂佩戴红袖章。



显眼的红袖章戴在相关巡逻人员手臂上


此外,还在广州街坊微信上

发起群防群治活动,

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活动。

截止到9月9日,共设置防控岗位59个,共发动治安联防队员、保安、城管保洁员、义务群众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2223名,其中专职治安辅助力量625人、物业保安362人、企事业单位内保人员284人、商业娱乐场所安保人员32人,出租屋管理员88人,社区网格员144人,环卫保洁人员160人,快递、送餐人员104人,其他义务力量424人。




新造的安全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