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热闹送新兵,石碁镇23名好男儿挥别家乡赴军营,图文直击送兵现场!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9-10 21:49:53

                                                                         





秋高气爽好时节,

壮志男儿赴征程。

今天,

军旅荣光从石碁镇的他们

穿上新军装那一刻开始啦~


昨天下午,石碁镇2019年欢送新兵光荣入伍仪式在石碁镇文化广场举行,23名英姿飒爽的新兵身穿军装,胸配红花,成为最可爱的人,他们将带着一腔热血,肩负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奔赴军营。






下午3点,随着喧天的锣鼓声和欢腾的醒狮、仪仗队表演,应征入伍的23名新兵穿着崭新的军装,胸前佩带大红花,在家属和亲友的陪同下来到石碁镇文化广场,参加新兵入伍欢送会。










亲朋好友纷纷前来欢送入伍新兵,

在难忘欢聚的一刻拍照留影。







下午四点,2019年石碁镇欢送新兵光荣入伍仪式会正式开始,新兵和家属陆续进场。











石碁镇人大主席何炳添宣布了

2019年度光荣入伍青年名单,

他们分别是:

黄展澄、胡健斌、邱浩升、莫皓贤、陈学贤、梁永强、梁铭强、高智源、张烨隽、陈治丞、何洛星、冯树聪、冯铭康、凌伟航、凌耀祥、吴梓俊、江家俊杰、李泓儒、倪广、曾卓雄、林洁昌、黄伟升、周健。






随后,

少先队员向光荣入伍的

青年敬戴大红花。








石碁镇武装部部长石煜辉发言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石碁镇圆满完成了今年新兵征集任务,在这段工作中,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坚决执行上级征兵工作指示,以保证新兵质量为核心,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认真组织网上报名,经过两轮体检筛选和政审考核,最后经区征兵办研究批准,确定了这23名合格兵员。他希望新兵们能早日把自己磨练成为一名钢铁战士,为保卫国家安宁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自石碁村的入伍新兵代表黄展澄上台发言,他表示会牢记亲人朋友的嘱托,在部队中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为家乡人民争光。



石碁镇领导班子向入伍新兵颁发慰问金和赠送了纪念品,向即将报效祖国的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支持孩子参军入伍的家长赠送纪念品,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最后,石碁镇党委书记黄钜林表示,石碁镇很多知识青年都能有携笔从戎之心,怀揣知识报国之志,体现了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全镇人民要向他们学习,自觉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他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二要严守纪律,三要磨炼意志。







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年华。

你远离家乡告别父母,

成为最可爱的人。

愿你英姿飒爽走出去,

衣锦还乡凯旋归!

23名石碁兵哥哥,好样的!




新兵有话说


凌边村凌伟航: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希望能锻炼自己的身体,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早在前年就已经跟入伍擦肩而过,那一次,我的体检和政审都通过了,但是意外受伤了最终愿望落空,又辗转两年,今年才实现这个梦想。



凌边村凌耀祥:

我今年22岁,我是机械专业毕业的,报名应征入伍已经第四年了,今年终于通过了。两年的军营生活,我希望自己的政治素养、纪律思想、行为举止等方面有所提高,能考取军校继续深造日后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是我对自己的目标。


农科所周健:

我今年22岁,大学毕业一年了,也出来工作了一年时间。父亲和叔叔都是当兵的,从小就认为当兵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工作一年多,我发现了自己各方面都有多不足,曾从事过财务、机械等工作,我想看看自己当兵之后能否挖掘更多的潜能,寻找适合自己的出路。有句玩笑话:当兵可能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不想后悔一辈子!



石碁村黄展澄:

我今年22岁,去年从番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毕业,从事过设计类的工作,同样也是报名第四年才通过的。当过兵的表哥是我的偶像,一直鼓励我应征入伍,家人也非常支持我的想法和选择,他们都很开心我能成为今年的新兵。



小龙村曾卓雄:

我今年20岁,家里的哥哥、大伯、舅舅都是当过兵的,他们都是我的榜样。哥哥入伍前像个“古惑仔”,当了兵后脱胎换骨,生活自律、做事积极向上。我自己也是属于比较懒散的人,我希望自己能有所改变,同时也改善一下自己不善沟通、内向的性格。


低涌村何洛星:

我今年20岁,是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本打算留校当老师,但是当兵是从小学时候梦想。小时候自己是学校仪仗队的,每年送兵看到新兵入伍十分光荣,当兵的想法就一直藏在心里多年。现在的自己还很年轻,还有时间进行多方面的发展,成为一名士官是我最大的梦想。


为他们喝彩!

有你认识的新兵吗?

赶快转发告诉亲朋好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