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又一年,南村镇欢送33名新兵入伍!戴上大红花,我们为你骄傲!

| 【记者 阿朱】【摄影 徐敏】【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0 21:42:02

                                                                         




   

昨天下午,

南村镇文化中心,

迎来一年中最隆重的时刻,

现场人声鼎沸,

军歌嘹亮,

锣鼓喧天!




乡亲们一同前来欢送,

南村镇33名新兵入伍~


       


       


       


     

今天一大早,

各村(居)就很热闹,

先各自为新兵们举办欢送仪式,

随后在家人朋友、村委工作人员的簇拥下,

新兵统一穿军装,戴大红花和绶带,

陆续来到南村镇文化中心。








下午两点半,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嘹亮的军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南村镇领导、镇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镇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村(居)委会干部、入伍新兵和新兵家属共约900人,参加了欢送新兵入伍大会。







大会上,新兵代表新兵家长进行了发言,镇领导对新兵们送上祝福和慰问金。据了解,今年,南村镇有33名优秀青年经过两级体检、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光荣参军入伍。这33名优秀青年来自镇13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委会,将会奔赴九个方向。





新兵名单                  

南村村4人:邬永健、邬炜杰、邬浩斌、邬耀升


罗边村1人:邬浩深


市头村4人:郭子维、蒋沛鹏、吴俊业、吴海涛


板桥村2人:陈华业、黄伟杰


草堂村2人:冯晓航、陈焯明


陈边村2人:冠星、陈智煊


新基村1人:陈梓贤


员岗村3人:叶嘉俊、崔浩南、冯卓燊


官堂村2人:刘杰源、叶俊杰


里仁洞村5人:黄建华、李江涛、零世桃、马俊锋、史业楷


江南村1人:李俊强


樟边村1人:胡俊明


坑头村2人:陈国彬、张颂贤


南村居委1人:罗伟信


华碧居委1人:卢锦浩、


锦江居委1人:陈泽斌



镇领导颁发慰问金及纪念品




33名入伍新兵中,政治面貌为团员的有16人,占总人数比例48.5%;大学毕业生有9人,占总人数比例27.3%,完成区征兵办下达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25%的比例要求;入伍新兵大学学历比例达97%,其中全日制大学生30人(含毕业生),占总人数比例91%,完成区征兵办下达全日制大学生比例不低于90%的要求。



南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姚健发言


南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姚健表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只有把住源头,打好基础,部队建设才有保证,国家安全才有保障,经济建设才能顺利进行。”




新兵家长代表李伟楠发言      


里仁洞村的入伍新兵李江涛爸爸李伟楠是新兵家长代表。他虽然不是军人,但是父亲和兄弟都曾参军,如今儿子也要进入军营。李伟楠说:“今天,我的孩子有幸能穿上军装,戴上大红花,作为光荣军属的我也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军人是一个神圣的职称,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保持国家繁荣稳定的重要保证,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依法服兵役,不仅是个人的光荣,而且是全家的光荣,也是全村、全镇的光荣。”




新兵代表陈焯明发言


来自草堂村的陈焯明是新兵代表。小学时的陈焯明是学校的升旗手,每当看着国旗升起,他心中总会有一股强列的自豪感,那时起,军人的梦想就在他心中生根发芽。陈焯明说:“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但是,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立业。”




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发言


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为新兵送上了祝福和希冀。南村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源远流长,南村子弟尚武从军的情结十分深远。他希望南村新兵能够适应军营,坚定理想;安心军营,勤学苦练;扎根军营,奋发有为。



最后,在南村文化中心门口,

新兵们带着亲人和祝福和希望奔向远方,

有骄傲,有自豪,

但更多的是不舍和牵挂。


REC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33名新兵即将褪去身上的稚气,

走出安稳的象牙塔,

穿上新军装,走进热火朝天的军营。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军入伍,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是新兵和南村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