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为桂木桥涌制定“美颜”规划,区领导到化龙镇开展履职巡河工作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09-10 21:28:10





9月6日,区政协主席、区级河长戴友华到化龙镇山门桂木桥涌开展履职巡河工作。区政协办公室、化龙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河长办负责人和相关村级河长陪同参加。



戴友华一行沿桂木桥涌两岸进行巡河,现场听取了化龙镇关于河道整治及落实河长制等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水域周边环境治理及长效管护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戴友华对该镇河涌整治及巡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河长制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岸上污染源头治理,妥善处理好禽畜养殖、生活污染等河流污染源问题,持续改善区域河道水环境。三是做好河涌规划,做到图上有坐标,地上有桩界,绘制好河涌蓝图。



随后,戴友华一行到复甦湿地公园,听取化龙镇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表明环境就是地区发展的有力保障,化龙镇要继续完善河涌两岸湿地园区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本土特色河岸风景线,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桂木桥涌长度823米,途径山门村,属于三类河涌。2019年以来,化龙镇对桂木桥涌进行全面的清淤疏浚,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清理河岸垃圾,对河流内的河中障碍物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大力整治违法占用河道、填堵、乱搭建等问题。截至目前,清淤疏浚0.8千米,清理水面漂浮物16吨,清拆违章建筑面积1570平方米。


下一步,化龙镇严格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继续落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大巡河密度,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联动推进全流域治水。健全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保持河道养护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河道整治成效。


通讯员 化龙镇河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