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快来看,石壁这群热血青年有望投身军旅!石壁街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通讯员 江宇炳 | 2019-09-05 18:19:03

                                                                         





小e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石壁街征兵办按照“一季征兵,全年准备”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四个优先”的要求,严格把关,扎实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









0        1      
严把初检初审关





石壁街征兵办组织255名适龄青年,到石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征兵初检工作。为严格把好初检关,钟村医院派出所有多年兵检经验的医务人员为应征青年进行了外科、内科、五官科、血常规、尿常规等项目检查。










石壁街征兵办将根据初检情况,严格按照“一个主体,两个优先”的征集政策,挑选52名初检合格的高学历青年推荐到番禺区兵检站进行复检。


石壁街党工委张书记高度重视兵检工作,到区兵检站了解该街应征青年参加兵检情况,同时鼓励该街参检的应征青年听从党的召唤,积极接受祖国挑选。


通过区兵检站2天的严格复检,石壁街有26名应征青年通过兵检进入政治考核程序。






0        2      
严把政治考核关





政治考核是征兵工作重要环节,石壁街征兵办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各村民兵营和应征青年召开政治考核工作会议,制定政治考核方案和成立走访调查小组。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原则,执行标准,认真落实政治考核工作责任制;严格家访和政审工作纪律,杜绝征兵工作的不正之风。


会后,石壁街征兵办与应征青年开展一对一谈话,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真实想法和当兵意愿第一手资料。


街征兵政治考核走访小组于8月12日至8月22日,采取网上联审、走访和座谈等方式进行,重点向应征青年的所在村干部、村民代表、邻居和工作单位了解应征青年的表现情况,并将26名进入政治考核程序的应征青年在全街范围内公示,进一步增加政治考核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为落实廉洁征兵起到积极的作用。






0        3      
严把思想关





石壁街征兵办为进一步了解和考验应征青年对参军入伍的态度和思想,在8月23日组织符合预定兵员条件的20名应征青年,开展为期7天的封闭式军事训练,让他们亲身体验和感受部队管理模式的生活。


训练期间,街征兵办全程参与,密切关注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并再次与20名应征青年开展一对一谈心进行思想教育。通过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进一步坚定了应征青年实现从军梦想、扎根军营的信心。


加鸡腿.gif


据悉

目前具体定兵名单

及送兵时间尚未出炉

感兴趣的街坊

欢迎继续关注

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微信公众号

看看有石壁街哪些村的健儿

能够光荣上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