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东乡村沿沙路一处地块被拆,明年这里将建成亲水平台!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9-04 21:05:55

                                                                         





近日,

在隆隆的挖掘机破拆声中,

东乡村沿沙路的一处地块

建筑和树木轰然倒塌。







该地块处于洛浦街的南大围(兴达石粉厂至省长大公司南浦基地)段堤防达标加固工程用地范围。1997年,陈某通过法院拍卖方式取得了该地块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沿江的9711平方米是公路预留用地不能建设永久性建筑在扩建公路时需无偿提供该预留用地。在此次南大围堤防达标加固工程用地征拆工作中,洛浦街多次与陈某沟通协调、以情理结合的方式对其政策宣传解释,并认真部署补偿事宜,对方一直拒不配合。


为保障工程顺利施工,当天上午,洛浦街相关部门对该地块进行了清理。(如下图)


REC                            



据了解

台风带来的大风、强降雨和强风暴潮对番禺沿江河水乡地区造成较大损失,暴露出沿江河水乡地区堤防在防御台风风暴潮袭击下的薄弱短板。洛浦街2017年至2018年受台风“天鸽”、“山竹”陆续影响,分别出现水位高达珠基2.94米和3.16米,河道潮水位迅速暴涨出现漫顶,致使洛浦街中心区、部分村和大片农田被淹,经济损失严重。


为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提升番禺区北部片区防洪排涝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南大围(兴达石粉厂至省长大公司南浦基地)段堤防加固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工程全长约4.4千米,防洪(潮)标准为20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遭遇外江多年平均最高潮位1天排干不成灾。主要建筑物等级为1级,堤顶高4.6米,堤顶路宽8米。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



洛浦街城建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南大围堤防达标加固工程建成后

主要是防洪抗灾作用,

堤围建设的同时,

会修绿道和亲水平台

方便市民健身娱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