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校园足球“金牌教头”的教学理念:有所收获比成绩更重要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4 21:00:06

                                                                         


“只要你送孩子过来,我就肯教。”这是冯锦柏的教学座右铭。这位“冠军教头”不仅带领孩子们收获许多奖杯和荣誉,更为中国足球输送了不少国字号球员。





2.png          

从教14年用努力收获丰硕成果

未标题-1.png          



冯锦柏2004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市桥北城小学从事体育教学和足球队训练工作。从教至今十四载,他矢志不移,深耕细作,在体育教师这个平凡岗位上书写了精彩人生。


14年来,冯锦柏为国家输送了梁学铭、陈志钊等10多名优秀足球苗子。他用艰辛与汗水,换来了同行的鲜花与掌声,收获了丰硕成果——


  • 2006年带队参加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赛获小学组第一名;

  • 2017年带队参加“中超未来之星”足球赛获广州市第一名,全国第四名;

  • 2017年带队参加在斯洛伐克举办的欧洲青少年足球赛获第七名;

  • 2018年带队参加捷克举办的欧洲青少年足球赛获第六名。



北城小学足球收藏室里满满的荣誉。


2009年,番禺区教育局委派他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学习,他极为珍惜这一宝贵机会,刻苦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校园足球指导员证书的教练。2012年参加广州举办的全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2017年参加广东省校园足球精英(C级)教练培训,均以优秀成绩通过考核。



2.png          

赴欧洲学习青少年足球训练经验,感触良多

未标题-1.png          




2017年底,冯老师接到区教育局再次组建番禺区校园足球代表队赴德国、捷克等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任务。赴欧洲足球传统强国参观学习后,他对于青少年以及少儿足球的训练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在欧洲,孩子们对于身体对抗的看法和我们有着很大的不同。在中国,可能我们比较注意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但是当我们带队出去和欧洲的小朋友比赛,会发现很多身体冲撞,裁判都是不会吹罚的。

       


冯锦柏说,除此之外,欧洲对于孩子进攻上有着很大的开放性,“没有越位这些规则,因为他们觉得条条框框会束缚孩子,并且孩子们踢球不分男女生。”此外,他也对外国每个社区都有很好的足球氛围感到羡慕。




冯锦柏希望给孩子们一个更加好的训练环境,这是番禺区唯一一家有自己足球更衣室的小学。


谈到自己的足球教学理念,冯锦柏认为,校园足球的训练不仅仅是为了出成绩或者培养未来的球员,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拼搏精神和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希望每一个孩子来学习足球后都有所收获。“我很开心就是,有母亲把比较内向的孩子送到我这里学习足球,四五年后变得非常阳光、开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