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开学仪式感满满!大龙街辖内开学典礼盛况,带你回顾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9-04 20:49:20





9月2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小e了解到,为上好开学第一课,

大龙街各中小学都纷纷举行

各种各样的开学典礼,

让“第一课”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昨天已经报道了东湖洲小学、东怡小学开学礼的盛况,今天,小e带领大家去回顾一下其它学校的开学典礼吧!


沙涌小学
开学礼安全教育不缺席


9月2日8点半,沙涌小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简短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少先大队辅导员老师刘荣华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第一课”宣誓活动。




随后,校长罗镜新向师生提出了新学期新希望,罗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老师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二是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听讲。

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收获良好的品行,遵守校纪校规,争当文明少年。

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自护。

五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书为伴,争当书香好少年。

六是希望同学们争取各方面都要独占鳌头,争当生活和学习上的主人。







接着,全校观看了2019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视频,副校长卢耿弟对全体学生进行“书记思政第一课”的宣传和教育,提醒学生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旧水坑小学
“开学第一课”开启爱国主义教育






昨天上午,旧水坑小学的开学礼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序幕,今年的开学礼,学校特别请来了黄埔军校的教官,为全校学子带来了“竖起新时代少年儿童心中的英雄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为了祝贺祖国繁荣昌盛,全校师生一起深情演唱了《歌唱祖国》,同学们的雄壮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随后,相关老师轮流给给同学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以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在注重安全的同时,也不忘保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





图片由校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