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双向12车道,石楼优势再度升级,莲花山过江通道有新进展!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9-03 23:18:21




备受关注的莲花山过江通道又有新进展!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一份关于莲花山过江通道的招标公示。


招标公告显示

该项目处于工可修编阶段,过江工程桥梁和隧道方案正开展深入比选论证。由于项目位于珠江口门以内上游区域,两岸皆为经济发达地区,水上通航环境、港口生产、锚地限制等情况复杂,过江工程方案通航标准要求较高。其中,桥梁方案需一跨过江,推荐方案为主跨2100米超大跨度悬索桥。为顺利推进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深化通道方案研究,现对跨珠江超大跨悬索桥结构体系及锚碇基础研究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


莲花山过江通道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珠江口跨江通道统筹规划研究的批复》(粤府函〔2012〕274号)中规划建设的7条公路过江通道之一,已纳入《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粤发改交通〔2017〕297号)和《广东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中。项目建设对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战略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珠三角区域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自广州番禺发布)


项目跨江工程北距黄埔大桥约9.5公里,南距南沙大桥约13.5公里,起于番禺潭边与南沙港快速相接,向东在官桥与京珠高速相接,经莲花山风景区北侧跨越狮子洋,于新沙港二期14号泊位登陆,沿麻涌大道向东,与广深沿江高速相接,经洪梅、望牛墩至广深高速望牛墩互通,路线全长约28.39km。



石楼很多居民都关心过江通道将建成什么样?这个问题在公告当中也有提到,由于受珠江航道通航、锚地、码头等条件影响,桥梁方案需一跨过江,推荐方案为主跨2100米超大跨度悬索桥。


同时,为满足两岸日益增长的过江交通需求,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将重点研究双向十二车道及以上建设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在今年4月传出的消息中,提到拟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而本次公告显示要重点研究双向十二车道及以上建设方案。可想而知,该通道建成后,番禺前往东莞等地将更加便利。



前有南沙大桥建成通车,

后有莲花山过江通道,

石楼的交通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

@石楼人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

莲花山过江通道建成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