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旧水坑村一“黑网吧”被端掉,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 | 大龙快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8-30 22:56:04




关注大龙快讯!

了解身边事~



大龙快讯


✔ 旧水坑村一“黑网吧”被端

✔ 大龙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

 59名残障人士学技能 点燃创业就业梦

✔ 大龙村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01
旧水坑村一“黑网吧”被端掉


8月27日,大龙街依法取缔一无证经营“黑网吧”,共查获电脑14台。




当天,大龙街出租屋管理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旧水坑村扶南坊一出租屋内有多台正在运作经营的电脑,且有12名未成年人在上网。该出租屋管理员根据巡查经验,判断其存在经营“黑网吧”嫌疑,迅速将情况告知相关职能部门,并控制现场进行取证。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黑网吧”没有办理任何证照,且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专项行动组当即到场责令网吧经营者停止营业,并依法依规对该网吧进行封停取缔,收缴电脑14台。

此举进一步规范了大龙街网吧的经营秩序、净化了大龙街网络文化环境,消除了“黑网吧”给未成年人带来的极大危害。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坚持“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随时报”工作原则,做到发现一间,查处一间,坚决遏制“黑网吧”蔓延的苗头,努力净化出租屋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02
大龙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



8月28日,接大龙街劳动部门转介,大龙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为死者家属争取到了十六万元的赔偿金,再次化解了一起重大矛盾纠纷,保障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死者唐某是大龙街一公司保安。6月30日,唐某在换岗下班休息期间突发心肌梗塞,被送往医院抢救,翌日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就唐某死亡赔偿问题向司法所请求调解。

由于该公司没有为唐某购买社保,所有赔偿费用只能由公司承担。调解员通过调查案件情况,认为唐某不属于在工作时间发病的情况。为让死者家属尽快拿到赔偿款,也考虑到公司赔偿能力的问题,调解员提出了按非因工死亡赔偿标准再加人道主义赔偿的调解方案。

经调解员合情合理合法的解释后,双方均对该调解方案表示满意。在调解员主持下,双方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公司当场向家属支付了赔偿款十六万元。司法所顺利将矛盾在初始化解。




03
59名残障人士学技能 点燃创业就业梦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提升残疾人的就业技能,8月27日上午,大龙街残联在旧水坑村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残疾人“中式面点”培训班,59名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金联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中有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课程详细讲解了中式包点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丰富的教学内容激发了残疾人朋友的兴趣,他们专心听讲,认真观摩,有些还用手机录下制作方法打算回家继续练习。实际操作环节,在授课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学员们从称重、做皮、落馅,一步步积极参与制作豆沙包和生肉包。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掌握面点制作方法及知识,一定要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这次技能培训有利于提高残障人士的自身素质和就业能力。同时,拓宽了其家庭的致富渠道,为其家庭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大龙街残联将继续搭建各种就业、创业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收获一技之长,拓宽自身创业和就业的渠道。




4
大龙村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为了加强村民群众对防范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认识程度,进一步普及防范邪教知识,增强全民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8月26日,大龙村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大龙村内展示“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等防范邪教宣传横幅,并借助农家书屋向村民派发防范邪教宣传资料,现场给村民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并普及防邪知识,弘扬防邪理念。




通过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展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分享真实案例向村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抵御邪教侵害。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村民群众一定要远离邪教,坚决抵制邪教,一旦沾染了邪教会前途尽毁,祸害家庭、祸害社会。

通过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观念,加强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图片由街道各相关部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