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沿江路二期通车 学生上下学更方便

信息时报 | 记者 韩春华 | 2019-08-30 19:12: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近日,记者从石楼镇建设办获悉,石楼镇沿江路二期改造工程于2018年10月9日开工,经过近一年的施工,沿江路今日正式通车。

记者在沿江路看到,新修的马路长约1100米,宽26米,双向四车道。沿江路二期被打造成石楼镇样板路,在东侧绿化带上增设了休闲台椅、行人小径、卵石路等,与原砺江河绿道相互融合,成为群众休憩的理想去处。另一侧也增设了人行道,方便居民出行。

据了解,沿江路二期是亚运时期的工程,原来的路基没有做桩基础,往来的水泥车、泥头车等重型车辆较多,长久以来部分路面下沉,受损严重,直接影响行车安全。此次得以修复,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期待能够尽早通车。住在附近的张伯说:“孙子在重文小学读书,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能在开学前通车,接送孩子就方便多了。”

据石楼镇建设办工作人员介绍,沿江路主体工程已于6月完工,由于安装路灯需要通电测试、验收以及移交资料等程序,沿江路迟迟没有开通。昨晚,石楼镇建设办联合番禺区路灯所,测试通电完成后,确认具备通车条件。

道路开通是好事,可也有居民表示担忧:“如果还像以前一样,每天都有大货车、泥头车经过,孩子上学不安全,新修的路也可能会再次遭到破坏。”对此,建设办工作人员回应道:会在主要路口增设限高栏杆,预计增设5个,限高2.8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