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这么好!南村户籍老人免费吃喝玩乐畅游番禺!快来报名吧~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9 20:28:30

                                                                         




有这么好的事?

南村户籍老人免费

吃喝玩乐畅游番禺?

没!错!

是!真!的!




由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 主办的

“大美番禺·银龄共享”

番禺区万名老年人慈善番禺一日游活动来啦!

完!全!免!费!




活动主题

       


大美番禺·银龄共享


活动目的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与长者共享番禺区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同时践行番禺区慈善会的办会宗旨,提倡关爱长者。通过开展本次慈善活动,积极践行番禺区慈善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扶弱势群体及其他有需要的个人,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共建和谐社会”的办会宗旨,广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关爱长者,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长者们在参与本次慈善活动中获得认同感和幸福感。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

指导单位:番禺区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老龄办)、各镇街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合计10000人,以村居为单位,分50期出发,每期200人,据说每台车还配20份小礼品。有没有非常激动?


要去哪里玩呢?


吃什么呢?


会给老人买保险吗?


老人在途中不舒服怎么办?


路线简介


【番禺】-【大岭村】-【午餐】-【石基红木小镇】-【大学城】-【回程】


早上8:30或9:00集中,乘车往番禺【大岭村】游览时间约1.5小时。稍事休息后,享用午餐,就餐时间约1小时。然后前往【石基红木文化小镇】参观游览(时间约1.5小时),小镇内的【永华艺术馆】展品丰富独特,值得一去。后游览【大学城】(参观时间约1小时)。下午大约16时,乘车返回指定地点解散,结束愉快行程!


保险安排


(1)活动承办单位将为参与长者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2)承办单位已经按照国家规定购买了旅行社责任保险。


医疗安排


每团均安排2名导游服务人员,每车准备一个应急药箱。


餐饮安排


含午餐。8菜1汤不含酒水;餐饮以养生餐、清淡为主,尽量适合老人家的口味。


那如何报名呢?


报名条件有哪些要求?


报名资格及指引


(1)低保、低收入家庭、计生特别帮扶家庭等特困老人优先;

(2)本区户籍,年龄在60周岁以上,行动方便,身体健康,并提供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当年度健康体检报告(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免费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受每年1次体检服务),以及有家属签署活动同意书者可优先参加;

(3)因接待条件有限,出于安全考虑,此次不安排行动不便或患有高危疾病人士报名;

(4)报名人士必须如实提供个人资料信息(包括名字、身份证号、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紧急联系人信息等)。




景点介绍:


大岭村



大岭村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西北面、国康大道路旁,面积约3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民小组,5个自然片,总人口2406人。大岭村风景优美,山青水秀,村落布局良好,历史遗存丰富,传统建筑精美,2007年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现正努力打造旅游村。


大岭是典型的岭南古村落,现保存较完好的岭南风格建筑群约9000平方米,这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是难得一见的。大岭村背依菩山;三面环玉带河,各式古石桥跨于河上;古塔立于村西南角;祠堂、门楼、牌坊、麻石巷、古树、蚝壳墙等在村中皆可见。


大岭村的显宗祠门前有两个石鼓墩,其上均镌刻着垂卷发、紧身衣、束马裤、高皮靴、佩长剑的西洋人,村中老人指出,该村在明代已有人任礼部主客清吏司郎,返乡时就在祠堂外立了“送财洋童子”。



番禺石基红木小镇



在2016年,广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对特色小镇建设做出了谋划,并提出了建设要求:“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从那时候开始,番禺区逐步打造石碁红木小镇。


石碁红木文化小镇以“打造生态:水乡田园+产业:红木跨界+文化:岭南新韵红木产业高地”为目标,将建设红木文化一条街、红木文化博物馆、红木文化公园等一批富有特色的建筑,打造集旅游观光、产品展销、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红木文化特色小镇。


在红木文化小镇当中,永华艺术馆是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它历时五年建成,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是目前珠三角规模最大,集收藏研究、陈列展示的红木艺术馆。建筑内外采用中式仿古风格,青砖、飞檐、庭院,典型的新岭南派建筑风格,跟红木家具文化水乳交融,装潢宏大华丽,体现东方艺术神韵,以独特的视角向世人诠释了原汁原味的工艺品质和浓厚的传统家居文化。



大学城



广州大学城总体规划建设于2003年1月正式启动,19个月后一期工程正式完工。2004年9月1日,一期进驻十所高校,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城二期暨南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进驻。


广州大学城是华南地区高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的中心,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的国家一流大学园区,中国南部的“信息港”和“智力中心”。





怎么样?

是不是觉得很棒呢,

联系自己所在的村居

快点报名!



通讯员 南村镇民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