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快讯 | 紧盯安全!钟村街相继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钟一村二次水改继续推进~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文学嘉 黄玫霖 钟慧琼 文柽杨 | 2019-08-29 20:26:12

                                                                         





0          1        
       
钟一村二次水改继续推进        


水为生命之源,

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全面推进该村二次水改工作,8月19日上午,钟村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区杏初以及工程师李志文到钟一村协调二次水改的工作。          


据了解,钟一村二次水改已基本完成,但由于村域范围较大,有部分区域,由于资金问题,不能完成水改。经过该村积极争取,自来水公司通过内部班子会协调,决定腾出部分维护资金,帮助该村未完成的区域,南庄新区、南庄3巷、5巷、7巷,继续推进水改。未完成二次水改区域涉及更换铺设的水管长度为600米,为让村民能够尽快饮用质量优良的水,水改工作预计将于近期开展。


0          2        
       
专家组到钟村街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        

8月27日下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聘请的专家组一行到钟村街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专家组分别对松下万宝美健生活电器(广州)有限公司和广州优瑞塑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危化品企业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应急预案与演练、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危化品储存及保管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检查发现喷漆房未使用防爆电气、捞渣房未使用防爆电气、危化品仓库与车间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钟村街安监中队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深入开展危化品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狠查遗留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0          3        
       
区应急管理局一行到钟村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8月27日下午,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义善率领检查组到钟村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带领街安委办、安监中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和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一分部,重点检查企业车间及施工现场内消防应急通道、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等落实情况


检查发现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危化品、气瓶没有独立存放情况;施工现场没有设置人车分流、施工围蔽不完善情况。检查组已责令其按要求落实整改。

郭义善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隐患,切实消除隐患;二是相关部门要继续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实行闭环管理;三是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安全。        


下阶段,钟村街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严守安全红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


0          4        
       
钟村街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27日上午,钟村街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街安委办、专职消防队近3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动员,吹响关键时期的“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迎大庆”号角,强调:

一是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要更细致、更全面、更有效,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放过;

二是强化红线意识,组织“方块式、拉网式”检查,开展部门联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前房后仓的隐患整治;

三是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我街安全生产战线平稳。



随后,安委办主任王坤通报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对钟村街“打非治违”、布匹仓库整治、安全生产责任险等工作作进一步要求。专职消防队负责人就处理“野鸡”加油车的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在场嫌疑人证据固定和辖区布匹仓库专项整治作进一步安排。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大、隐患问题较多、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强化监管执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