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头条|足球激情传承!化龙镇首个灯光足球场来了!以下时段免费对外开放!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08-27 19:42:38

                                                                         






           


8月23日下午3时45分,雨后的沙亭村阳光明媚,30多名足球运动员齐聚沙亭村灯光足球场,场内正播放着震撼的历届世界杯主题曲。原来今天是沙亭村灯光足球场落成庆典的大喜日子,工作人员正在为剪彩仪式音响设备作最后调试。

           

           



当日下午4时,新球场落成剪彩仪式正式开始。沙亭村“两委”干部、星河投股集团相关代表、化龙镇相关部门代表参与剪彩和开球仪式。其后,沙亭村党委书记屈劲江作了致辞讲话,感谢市、区、镇以及星河控股集团等单位对球场顺利建成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


相关代表共同为球场顺利落成进行剪彩仪式                
                 相关代表共同为友谊赛作开球仪式                


经过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环节,两场足球友谊赛如期而至。友谊赛期间,大家相互切磋足球技术。中场休息时,大家详谈足球场上的那些快乐事,纷纷为沙亭村足球队点赞。


星河控股集团足球队合影                


沙亭村足球代表队合影                
全体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首场友谊赛,化龙镇机关足球队VS沙亭村足球队                


第二场友谊赛,星河控股足球队VS沙亭村足球队


           

响应全民健身

建造标准7人足球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就是全方位、全民族男女老少都参与的健身活动。”沙亭村党委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每年春节前均开展村运会,增强人民体质,大力加强足球运动的发展。


123214324
据了解,沙亭村足球场自2018年12月开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2019年4月完工。建造时间历时5个月,2019年6月份通过验收。沙亭村足球场是化龙镇内第一个标准7人的人造草灯光足球场。
123214324


足球场的顺利落成使用,将对沙亭村发展传统足球运动和着实提高群众的运动热情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此外,建造足球场也是沙亭村努力打造足球传统项目发展的主要初心。




           

各领导多次实地调研

了解足球场建设情况


沙亭村足球场建造期间,广州市文广新局、番禺区文广新局、化龙镇等主要领导组成调研组,多次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各调研组结合球场的排水、灯光、围网等建造环节进行了交流。


由于球场位于居民区,为了不给群众造成影响,各调研组与沙亭村“两委”干部、建设单位代表等共同谋划、想出“良方”,真正解决当时可能存在的噪声、村民不理解等实际问题,球场才能顺利建成。                    
日前,镇领导到球场进行实地调研                



               
亭村足球队
“成长记”


沙亭村足球起步于1986年,1995年正式成立沙亭足球队。队员从原来的五六人发展到现在20多人,人数可谓翻了几番。沙亭足球队从最初参加一些小型足球比赛,然后报名参加番禺信社杯,再到广州农商银行杯千村足球锦标赛,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



“无足球不兄弟!我们都是热爱足球的这项运动才走在一起的。最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2016年第一届广州农商银行杯千村足球锦标赛,沙亭村足球队取得番禺区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沙亭村足球队老队员阿麟回忆道。



老队员阿麟[后排左一]举起冠军标识                




据了解,沙亭村足球队曾获得首届广州市千村足球锦标赛·番禺区选拔赛冠军,获得广州市千村足球锦标赛决赛圈资格。2017年1月8日,获得“广州市农商银行杯”殿军。2017年8月,获得百灵鸟“俊诺酒业杯”七人制足球赛亚军。2018年9月,获得“广州市农商银行杯·富力杯”第四名,并获得优秀球队称号。






           

球场设定开放日

新老队员将完成“交接棒”


沙亭村的足球运动在村里有着一定的“时间沉淀”,沙亭足球文化在全镇范围内相对比较浓厚。


现时,沙亭村足球队正处于新老队员交替的阶段。为更好地利用好这个新球场,沙亭村将定于每周五及周末定为开放日,供街坊开展足球运动。沙亭村足球队也计划每周一、周五组织全体队员进行足球技能训练。



据屈劲江介绍,考虑到目前球队中的新队员正在读书阶段,足球技术有参差,沙亭村将结合此新球场作为新旧队员进行“交接棒”的“跑道”,让沙亭村足球文化可持续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有序推进。


               


各位街坊肯定想知道

如何预约使用足球场






活动项目

活动时间

场地维护费

开放时间

周日—周四

16:00-18:00

免费

周五、周六

16:00-22:00

免费

国家法定节假日

16:00-22:00

免费

订场时间

周日—周四

上午:9:00-12:00

下午:2:00-4:00

晚上:6:00—10:00

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对外订场

300元/小时

(维护收费)

注意事项

如遇恶劣天气、球场维护等不利于足球活动的情况,球场不对外开放;

如遇在开放时间,有组织比赛获其他形式活动,当天不另行安排开放时间;

为节约能源,周日—周四,村内球员需晚上组织比赛,要有10人或10人以上,开放时间为20:00—22:00


负责人

屈杰昌 电话:13760838127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