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流行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后续相关研究在东环街启动

| 【记者 罗阳辉】【编辑 墨兜】 | 2019-08-26 15:43:02

                                                                         


为结核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策略提供科技支持,8月23日下午,“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流行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后续相关研究启动会在东环街召开。


东环街作为广东省项目承担单位,将继续为约2500名患者进行主动发现和综合干预,为进一步探索结核病新的控制手段提供科学依据。





番禺区东环街道办分管领导、慢病站工作人员、各村居妇女主任、卫生负责人以及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慢病站郭婉如科长就《重点人群主动发现综合干预措施对结核病疫情影响的研究》课题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流程及具体事项进行分解。区慢病站站长何超文对东环街结核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并对该课题做出部署。


image.png





知多D




★ 十二五重大专项“结核病流行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后续相关研究研究目的为:



1
掌握重点人群主动发现综合干预措施对研究地区结核病疫情的长期影响。






2
获得既往结核病患者再发病风险及其影响因素,建立再发病风险模型并对既往结核病患者的再发病风险进行预测





★ 结核病,俗称“痨病”,它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 结核病可发生在人体的诸多部位,但以肺部最为常见,称肺结核病,约占95%以上。


★ 肺结核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我国历史上曾有“十痨九死”之说。目前,结核病仍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之一,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一同被列为我国“传染病重大专项”重点控制的重大传染病。







信息来源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