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坊注意!登革热进入高发期,每个家庭都要做好这件事...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3 19:18:35






虽然已过立秋

但现在外面依旧像个火炉

这么热的天气让人无精打采只想休息

但有种动物却在这时最活跃……




每年7-11月是登革热高发季节

稍不注意可能就中招了

比如家里的容器有积水忘记清理

可能登革热就找上门来了



其实预防登革热并不麻烦

主要就是控制和消灭蚊子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

要多清理积水、注意卫生习惯






大石街各村居每周五开展统一清洁行动



据悉,截至8月16日,大石街各村居每周五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统一清洁行动约660场,出动3500人次,清理积水约1800宗,使用灭蚊药物15000公斤,清理卫生死角3100处,清理陈年垃圾7000多吨。





消杀行动


近日,大石街加强巡查清理辖区内蚊媒孳生地,组织消杀队员加强对辖区内成蚊灭杀。







入户宣传



大石街爱卫办、各村居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向辖内群众发放、讲解登革热宣传知识,重点提醒群众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等预防措施,并嘱咐群众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入户翻盘倒罐清积水行动



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仔细查看屋内水生植物、盆托、贮水池等是否有积水,并督促各个家庭要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室内外的垃圾和卫生死角,防止蚊媒孳生。









一个小小的动作

就可以让你远离登革热的危害

切记不要偷这个懒哦

不然中招的可能就是你了


扩散,让更多家庭知道~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