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街坊:番禺4人入选8月“广州好人”榜,石碁二中教师许红江也上榜,为她点赞吧!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8-21 20:47:27

街坊们,8月份

“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始啦!

番禺区4人入选“广州好人榜”

8月点赞评议候选人名单!

快来为他们打call吧!




好人故事概览


孝老爱亲——许红江

番禺区石碁第二中学教师




许红江跟所有的普通女性一样,她认真工作、照顾家庭,不浪费一分钟,作为良师、贤妻、慈母的她不肯放弃任何人生角色。从1993年起,她接过教鞭,在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26年,如今,她已由青春洋溢的女孩变成了眉眼温和的中年女性。可她初心无改,始终坚持在校完成好教学工作,做一个称职合格的人民教师,在家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妻子,不离不弃守护尿毒症丈夫。


她的丈夫有严重的肾病,体内毒素排不出,造成手脚关节疼痛,全身瘙痒难忍,每天都彻夜难眠,需要她的照顾。许红江的时间除了上课就是照顾丈夫,她坦言,自己也曾因为太累而心生退却之念,但转念一想,夫妻之缘皆来之不易,人生难免有悲伤,抱怨只会给生活徒增苦涩罢了。

除了要奔走医院检查治疗,许红江还要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帮助他恢复生活自理能力。作为丈夫唯一的依靠,她积极的心态就是丈夫人生的风向标,她要做的是像慈母那样呵护着他。她时常对丈夫说:“我们重质不重量,不求天长地久,但求珍惜每一天,开心每一天。”




助人为乐——潘伟璘

番禺日报社记者、编辑


作为番禺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花式踢毽教学点的负责人兼主教练的潘伟璘曾获得“广东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广州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毽龄已达24年,在番禺毽坛素有“穿花蝴蝶”的称号。


2000 年 6 月落户番禺后便不辞劳苦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花式踢毽的义务传播。6年前光荣成为由番禺区体育局主办的番禺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花式踢毽教学点主教练后,更是乐此不疲,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花式踢毽义务培训班并率领我的团队深入学校和城乡进行义务授技。
近年来,在市桥文化宫小广场等地共开展了100多期花式踢毽公益培训,受惠民众达到 1万多人次。落户番禺以来,来 除了深入城乡进行义务授技外,推动花式踢毽入校园成为自己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授 技的重中之重。近百间中小学校园、幼儿园留下了他不遗余力传授毽技的身影和汗水。




敬业奉献——龚利鑫

番禺区中医院医生




2017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龚利鑫代表广州市番禺区赴贵州省赫章县中医院挂职副院长,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帮扶工作。在挂职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大量工作,使赫章县中医院发生了巨大变化,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由于帮扶工作突出,龚利鑫于2018年8月19日中国第一个医师节上,在贵州省被授予“援黔医疗对口帮扶工作特别贡献奖”,并受到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和省长椹怡琴的接见。


通过龚利鑫一年半的医疗帮扶,赫章县中医院发生了巨大变化。2016年帮扶前,赫章县中医院外科每月手术不到30台,通过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医疗帮扶,外科手术每月达到100台以上,最高达到120余台,外科业务量2017年增长135.88%,2018年增长105.44%,全院业务收入由2016年帮扶前的1700万元,增长到2017年2400万元,2018年4062万元,使赫章县中医院扭亏为盈。医院得到了发展,医疗水平提高了,患者不用再到外地就医,在赫章县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有效的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反贫的可能。





诚实守信——甄楚然

新造照相店店长




在新造镇兴华路上,一家老照相馆坐落于此——“新造照相店”开创于1949年,近七十年来,它从黑白胶片到彩色数码,用镜头见证着一代代人的出生和成长。甄楚然是现在的店长,他都一家三代人坚持诚信经营,为千家万户留下了难忘的光阴故事。


这70年来,新造照相店从黑白胶片年代走到了彩色数码时代,其中经历过公私合营的改革探索期,也走过照相馆的火爆时期,现如今又撞上了智能手机和新式影楼对传统照相馆生意的冲击,然叔坚持低价守信经营,不改服务街坊的初心。

70年,一家三代只做一件事情:为街坊们留下光阴的故事;70年,他们本本分分地守着一家街坊小店,大直若屈,大巧若拙,一起将诚实守信的为人之本,变成了这家老相馆的门楣。不少新造街坊一家几代人都在这里拍过照。




投票方式


方式一


1、登录“中国文明网广州站”gdgz.wenming.cn;

2、点击主页面右侧“广州好人榜”专题栏目,进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州好人榜8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方式二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投票页面,选定候选人后点击“点赞”方框即可。


赶紧为他们投票吧!



(点赞编号:111)

番禺日报社记者、编辑潘伟璘被列为“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点赞编号:301)

新造照相店店长甄楚然被列为“诚实守信”类候选人;

(点赞编号:403)

番禺区中医院医生龚利鑫被列为“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点赞编号:502)

番禺区石碁第二中学教师许红江被列为“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欢迎街坊们积极参与点赞活动~




【类别 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