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事关南村16条村!今年年底将完成16条村“平安村口”建设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1 20:44:33




南村新闻

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为加强南村镇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南村镇“平安路口”建设,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向农村公路延伸,按照“五个一”标准开展“平安路口”建设,即一组减速标志、一块反光凸镜、一组停车让行标识、一组注意村庄的警告标志、一段良好的停车视距。


目前,坑头村和樟边村已经完成“平安村口”建设,南村镇其余14条村将在年底完成。



14条村“平安路口”规划图 ↑




1

2018年11月首先完成坑头村与樟边村“平安村口”建设


经多次现场选址、勘察,初步选定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金山大道樟边村路口和市新路坑头村路口,去年11月2日,南村镇积极开展樟边村和坑头村“平安村口”建设,对两个村首先完“五个一”标准,增加了一组减速标志、一块反光凸镜、一组停车让行标识、一组注意村庄的警告标志等。进一步提升社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坑头村整改情况

整改前▼



整改后▼





樟边村整改情况

整改前▼



整改后▼





2

今年年底将完成其他14条村的“平安村口”建设


板桥村、草堂村、陈边村、官堂村、江南村、里仁洞村、罗边村、梅山村、南村村、市头村、塘东村、塘西村、新基村、员岗村14个村将建设减速标志、反光凸镜、停车让行标识、警告牌等内容,板桥村村内道路设置减速标识,包桥幼儿园门口设置反光凸镜,网格线及混凝土减速带。


据悉,14个村将共设置限速标识26个,注意村庄标识26个,停车让行标识26个,减速慢性标识26个,禁止停车标识16个,凸镜16个,网状线和人行道线3000平方米,减速带300平方米等交通指引标识。





通讯员:南村镇交通安全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