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多渠道,多形式,东环街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开展关爱来穗儿童暑期系列活动

| 【记者 罗阳辉】【编辑 墨兜】 | 2019-08-20 22:55:46



为了让来穗务工人员子女

尤其是给暑假期间来穗儿童

度过一个安全

快乐的假期

排解来穗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





这个暑假

东环街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通过政府出资

社工组织

企业参与等多种渠道

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

来穗小候鸟系列暑期关爱活动










1



东环街结合出租屋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行动工作和入户走访工作的要求,印制派发出租屋用电、燃气、消防安全和来穗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促使更多的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增强安全意识。




2



东环街联合市来穗局、区来穗局开展来穗候鸟儿童“暑期安全学堂之安全你我他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高来穗儿童的安全意识与应急技能,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3




东环街举行手工DIY 、美食时刻 、亲子阅读小组 、大手拉小手之亲子系列活动周等,以手工制作、户外拓展、亲子活动等为载体,着重对来穗儿童心理教育、自我保护意识、家庭关系等内容展开,为小候鸟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4



东环街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整治来穗人员集聚地的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登记造册、跟踪处理。加强出租屋“二合一”“三合一”、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等隐患排查,对隐患严重、顽固、反复出现及逾期不改的出租屋,由出租屋整治联合行动组坚决对其采取停业或停租整改措施,实施铁腕整治,切实为来穗小候鸟提供安全居住环境。




据了解,多年来,东环街一直用爱温暖着每一颗稚嫩的童心,用心践行着“守望童心”行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在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来穗人员之家、和谐共融家园、家庭发展活动基地等,为候鸟儿童筑造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健身的阵地,全面促进“小候鸟”健康、快乐成长,更是促进来穗人员在东环融入、安居乐业,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 东环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