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社工|“共建关爱,延续八一社区情”主题活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家综 | 2019-08-14 21:20:32

                                                                         



“共建关爱,延续八一社区情”主题活动


8月8日上午,由番禺区普爱党支部牵头组织化龙镇社工服务站、山门村党总支党员干部组成慰问组,在山门村开展“共建关爱,延续八一社区情”主题活动。活动分别入户探访了10户退伍军人(其中包含退休党员)。


据了解,活动结合“村居引导、社工联系、党员义工先行”的工作模式,重点慰问山门村60岁以上的退伍军人(退休党员)。慰问组每到一个慰问对象家中时,与退伍老兵、退休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令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的关怀,获得情绪支持和搭建社会支持网络。


山门村退伍老兵李叔表示:“我要感谢党与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个退伍军人,自己的获得感满满。”


   
   
   
   


开展“友爱人生之长者成长”小组活动



为提高长者义工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和入户探访技巧,协助普爱社工探望及关注困境长者群体,8月9日上午,化龙镇社工服务站长者服务部在化龙镇社工服务站成长学堂开展“友爱人生之长者成长”小组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相识、义工探访技巧、说一说,听一听、实践活动1、实践活动2、经验总结&目标”共六个环节。


活动通过分享经验、情景模拟、现场实践等方式,社工引导长者义工深入关注困境长者群体,促进长者间的沟通,提高朋辈支持。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6组组员与组员之间紧密互动,共同探讨和分享活动的所见所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