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12名学生在校进食后“中毒”?洛浦街各部门上演年度“大戏”完成应急演练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8-14 21:17:54

                                                                         




昨天下午,

洛浦街道办事处

举行了一场模拟应急演练,

模拟的事件就是真实发生在

洛浦街洛溪新城中学的

4·15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事情是这样的:      




4月15日11点左右,洛溪新城中学初一4班学生在班会课举行食物分享会后,有12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等不适情况。当课老师马上向校长报告,校长立即拔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校医进行初步治疗,所有不适的学生全部在洛浦医院治疗,班主任和其他老师也分别联系相关学生家长,学校分管领导将情况分别向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以及街运行指挥中心汇报,并对有关食物余量进行封存。


洛浦街道办事处接报后,立即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工作领导任组长,前往医院协调医治工作和看望学生。区疾控、街食安、派出所等部门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随后,现场人员模拟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情况。参加发布会的有洛浦街道办事处、洛城中学负责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食安办、运行指挥中心、卫计、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




洛浦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所有不适学生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


经公安机关排查、取样登记,排除被他人投放危险物质的可能性,食品取样未检出食物变质。区疾控中心对呕吐物及排泄物化验得出导致个别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原因是食物分享会上油炸食品、冷冻食品、凉拌食品等混合食用,体质稍弱的学生容易出现呕吐、腹泄等不适症状。目前医院对学生身体检查结果显示:此不适症状不会对学生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后果,也无潜伏危险。目前,12名学生病情已趋于好转,病情已得到控制。我街要求洛浦医院全力保障医疗救治,让学生尽快康复,早日重返校园,并督促各学校举办类似活动吸取经验教训,将学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确保学生安全健康饮食,不可再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职能部门在群众滋事干扰和记者连续发问的情况下,冷静处理,沉着应对,成功完成了此次演练,受到现场领导的肯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