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逢大雨必内涝,街坊怨声载道!大龙街“两洗”破解内涝困局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8-13 21:11:09

                                                                         





每逢下雨天,

大龙街多个地段就会出现

大面积积水,形成内涝,

导致街坊的生活非常不便。

为从根本上解决内涝问题,大龙街在7月29日组织召开了石岗东涌黑臭河涌治理及石东、石西片区内涝治理工作协调会议,与区水务局、住建局、污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讨论,议定治理内涝的解决方案。


探因:三大原因致“逢雨必涝”


今年5月29日,在暴雨袭击下,大龙街多条道路街巷成为一片水乡泽国,多个水浸黑点冒出。其中最严重的是市莲路广华路口,水浸水深约50厘米。

“这个地方每逢大雨必内涝,难道这个问题没办法根治吗?”

居住在广华路附近的街坊郭先生表示,他们多年来深受暴雨天内涝的影响,虽然每次都有相关部门前往抽排雨水,但依然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每逢暴雨,大龙街富怡路与金龙路交界口、茶东村遐塱桥、市莲路广华路口、市莲路九鸿广场、文桥路、石岗东振兴南路段、广华南路荣达幼儿园等七处地点就会水浸。        





大龙街为何总是“逢大雨必内涝”?

大龙街城建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夏季雨量多,而部分商铺、市场未对旧有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实现雨污分流;部分旧有管网存在错接、混接问题,导致雨污管网满管运行;部分旧有管网存在淤积、堵塞、破损等排水不畅问题。






对策:“两洗”破解内涝困局


切实解决内涝问题,大龙街组织召开了区内涝治理工作协调会议,与相关市场、商铺以及区水务局、住建局、污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讨论,议定治理内涝黑点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大龙街将通过以推进         “洗管”和“洗井”为抓手,在边对管网清淤除堵的同时,修复破损管道和整改错接混接问题,逐步实现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恢复雨水管排水功能,         从根源上消除内涝,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近日,小e在大龙街市莲路傍东傍西村路段看到,路边有多辆排吸污车进行作业,采访后得知该工程是污水公司对市莲路污水管进行洗管工作,对管道进行清疏,让疏水管道变“清爽”,防止管道出现堵塞影响污水排放。


针对7个水浸黑点的实际问题,大龙街将陆续开展相关治理工作。比如,对于富怡路与金龙路交界口,今年将由区基建办作为实施单位对水浸点进行改造;对于市莲路广华路口、市莲路九鸿广场、石岗东振兴南路段、广华南路荣达幼儿园等多个地点,街道将对该路段雨水管道全面清疏,并改造出水口。          


改造效果如何?

街坊们拭目以待吧!

     



图片由大龙街城建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