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比天气更火爆的是石楼这场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家长纷纷点赞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8-13 20:56:12

                                                                         




2019年暑期夏令营成果展结营活动

圆满结束啦!


炎炎夏日

无法抵挡青少年参与暑期夏令营的热情;

更无法阻止

他们好奇的心、学习的动机和探索的兴趣。




8月10日上午,石楼社工服务站在石楼社区小广场开展了“社区安全齐参与”2019年暑期夏令营成果展结营活动。来,跟着小石头一起回顾孩子们在整个暑期夏令营都经历了什么,又有什么样的收获和成长吧——




     

8月4日


社工站集合了30名青少年开展了“社区安全齐参与”2019年暑期夏令营开幕式,期间,大家学习入营须知、防溺水知识,并进行了入营宣誓仪式。





     

8月5日-8日


社工站将夏令营营员分为AB两班,开展了“我们的身体”防性侵工作坊、“学会保护自己”防性侵学习工作坊、“书本里的安全小金库”安全知识活动、“交通安全进社区”安全知识学习工作坊、“安全伴我行”绘画涂鸦工作坊、“安全为先,幸福你我”安全宣传涂鸦活动。




     

8月9日


当天对夏令营营员进行成果展示的排练及预演。整个系列活动以交通安全、防性侵、防溺水等主题为主,并以学习工作坊、社区探索、涂鸦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在参加的过程中一方面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能够增强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意识等。




30名青少年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结交朋友,增长知识。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社区安全齐参与”2019年暑期夏令营成吧!




夏令营成果展结营活动共分两大板块,包括夏令营成果展节目汇演和现场游园摊位,内容丰富多彩。




仅仅一周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时间,夏令营营员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防性侵知识的同时,还成功排练了3个精彩的节目,分别有:由《蓝精灵》改编版尤克里里弹唱《安全手中弹》、朗诵《安全小卫士》,以及T恤/纸伞/纸扇子安全涂鸦作品T台走秀表演。



精彩的活动现场




▲改编版的尤克里里弹唱,唱出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遵守交通安全守则,不要横穿马路等。


▼朗诵《安全小卫士》,教会了大家要懂得学会自我保护,珍爱生命。




▼T台秀是夏令营营员通过他们学习安全主题知识后,将自己的理解与收获在T恤、雨伞及扇子上涂鸦成作品,汇聚了孩子们的智慧和心声。




▼在此,特别感谢鲸歌工作老师对社工站服务的大力支持,一方面作为嘉宾出演夏令营节目:吉他弹唱《老男孩》、《消愁》,另一方面还运用课余时间过来社工站指导尤克里里学员的弹唱。




▼同时,也非常感谢禁毒天使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青春舞曲》。




▼最后,社工站为夏令营营员颁发夏令营结营证书。




活动现场还设有夏令营成果展示摊位。由番禺交警大队第六中队、石楼镇来穗中心、石楼镇计生办、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展开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性侵的安全交易及宣传咨询摊位、游戏体验摊位等,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可以学习相关安全主题知识,还可以获得丰富奖品。




今年的夏令营虽然已经拉下帷幕,但社工站今后仍会继续开展多元化的服务。以下是个别夏令营营员家长对社工站服务的心声:


陈钰莹、陈钰茵家长:感谢社工站的所有社工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周来对孩子们的教导和关心。开展的各项活动既丰富又精彩,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谢谢你们!我们永远支持你们!



温柔家长:非常感谢工作站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今早柔柔还是对夏令营依依不舍。入营她收获了知识,认识了新朋友,最主要是学会了大声阅读。



陈启涛家长:非常感谢社工站的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教授我的孩子安全与防范知识,你们开展的各项活动让他获益良多。我发自内心的表示感谢!祝你们天天开心,幸福健康永远!



浩峰家长:感谢社工站的社工,为期一周的辛勤劳动,我们作为家长看管孩子都会很不容易,很辛苦,何况社工要一下看管这么多孩子,还是6-15岁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而且还能短短几天时间里,让孩子们自己喜欢上去社工站学习,学习到安全知识,学习尤克里里,学习相互帮助,学习团结友爱,学会包容控制情绪,为我家下个月准备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打下基础。感恩!





通讯员:石楼镇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