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小谷围街 > 正文

实用!小谷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门为街坊上了一堂“垃圾分类”必修课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橙子鱼】 | 2019-08-13 20:53:01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随着广州全面启动“垃圾分类”

大街小巷上的垃圾桶换新了,

变成了四色一排、整齐划一的“风景线”,

这类简单概括了“垃圾分类法”的标语随处可见,

不仅散见于各大报刊、网络和新媒体等媒介平台,

还进入了“课堂”,

成为了街坊百姓津津乐道的“必修课”。


+
+

近日,番禺区文明办联合小谷围街创建办、小谷围街家综服务中心开展小谷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生态文明、从垃圾分类做起”百场公益课宣讲活动。街坊百姓踊跃报名,近50人参与其中。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集中授课,谈一谈生活中的垃圾问题




为了宣传爱护环境意识,弘扬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普及村民垃圾分类的知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积极参与区文明办开展的活动。小谷围街创建办、小谷围街家综服务中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百场公益课宣讲活动同近期热点话题“垃圾分类”结合在了一起,吸引了不少村民过来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当天,番禺区文明办邀请了晴天服务志愿者队伍的讲师,为村民送上一堂《生态文明》公益课。志愿者讲师围绕白色污染向村民讲解人类对生态环境破坏的危害,以及大自然向人类敲起的警钟。最后,讲师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和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向村民展示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推行垃圾分类的观念,落实垃圾分类的行动。


街坊村民:      

没上课还真不知道垃圾怎么分类




据悉,百场公益课的宣讲场地特意选在了南亭村。这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资源的场地,也是美丽乡村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之所。受到周边高校环境的影响,街坊村民们的文明素养渐渐提高,对于各类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很多街坊在听完课之后都表示,原来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小事,真正做起来也并不容易。有街坊说,“不是老师讲,我们还都不知道原来树枝树叶是属于其他垃圾。不上课,生活中的很多垃圾,我们可能都很难准确地将它们归类。”


实际上,根据8月9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外发布的《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不仅树枝树叶,连同动物筒骨头骨、粽子叶、玉米棒、玉米衣、耗壳、贝壳、螺蛳壳、榴莲壳、椰子壳、核桃壳、花生壳、土培植物等统一归属为其他垃圾。



小谷围街创建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通过这次“践行生态文明、从垃圾分类做起”宣讲活动,结合各村居场所资源的整合利用,发挥志愿者精神的作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村居渐渐萌芽、蔚然成长,逐步提高村民的文明程度和人文素质,更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活动。



通讯员:小谷围街创建办李婉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