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燃!番禺舞林高手齐登台,快来看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

| 【记者 shua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8-13 20:50:43

                                                                         


8月9日,桥南街的舞林高手们用妙曼的舞姿

打动了当日的所有观众和评委。

在当日的桥南街健身舞蹈大赛(初赛)上,

总计有17支队伍参加,

共评选12支队伍参加9月初的决赛。



天气热?没有赛场的气氛热!


当日比赛没开始,小e就看到大伙儿冒着毒辣的太阳,提前来到比赛现场做着准备。



观众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



唱歌者:赵学文


番奥社区党委文体艺术团的赵学文阿姨:今天现场我们队伍来了27人,15人是上台表演,其他人在台下做啦啦队加油打气。这次我们表演曲目紧跟当前形势,把番禺区委宣传部推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编成了一支舞蹈。为了这个比赛我们排练了一个月时间,一个星期两次。





来自番奥社区党委文体艺术团潘女士和张先生表示,他们艺术团109人,9支队伍,就像是是一个大家庭。无论团里的哪一只队伍去参加比赛,他们团的其他成员每次都会前来加油打气。





喜洋洋舞蹈队的周淑萍阿姨:我们想表达中国人是有世界担当的,所以把《中国脊梁》作为我们的舞蹈曲。而京剧又是中国的国粹,把它作为舞蹈的主调,显得大气优雅,算是我们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我们排练时间前前后后准备了两个月,所以是有信心能够进入决赛的。





蚬涌村舞蹈队的罗阿姨:我们表演曲目为《中国歌最美》,排练准备了5天,每天一个多小时,时间上而言是比较紧凑的。不过我们平时也有广场上跳舞,其实算起来也是在排练了。而且今天女儿和孙子也特地过来现场给我加油打气,我特别兴奋激动。



蒲女士是罗阿姨的女儿:老人家多出来跳一下广场舞挺好的,还可以锻炼身体,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很支持她,甚至我们有时也会跟着她一起出来跳广场舞。而且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顺便让他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来自福景社区的禺城舞蹈队表演曲目名为《鼓与花》,舞蹈成员张阿姨对其含义解释道,此为曲牌名。并表示队伍成员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退休前也都是跟着同一位专业的舞蹈老师一起上课一起学习的。



比赛美图,快来看看

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吧!



















比赛获得评委老师高度赞赏


对于桥南街道组织开展健身舞蹈比赛的积极意义,评委番禺区演艺文化协会副主席孙霏霏老师表示,今年桥南街妇联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了各行各业、各个职能部门来庆祝,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并且桥南街以及其他区域的人员都特别踊跃地参与这个健身舞蹈比赛当中,体现了街道办妇联的组织工作,包括居民体育和健身舞蹈这一部分开展得非常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