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小谷围街 > 正文

小提琴、舞蹈、播音课……小谷围街这个公益夏令营已让“小候鸟”欢度5个假期!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橙子鱼】 | 2019-08-09 22:04:55

一双双透彻的小眼睛里,

忽忽闪着明亮的光,

目含期待地迎接着爱与温暖的到来……

每年寒暑假,

孩子们都会期待着这份相聚,

因为在这里,

他们看到了广州城最美的一种模样。

近年来,随着来穗融合的日渐加深发展,

小谷围街每年都会为来穗儿童

举办公益冬、夏令营活动,

今年是其夏令营的第五期活动了。

十天全托式的爱心服务,

完整的课程、有趣的运动会、精彩的科普实验,

为不少来穗儿童留下一个个难忘的童年记忆。




近日,

小谷围街第五期来穗儿童公益夏令营

圆满结束啦~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这首耳熟能详的军歌,

经过质朴童音的演绎,

更多了一份饱满的温情在,

唱出了南北东西真真切切的和美之情。


伴随着80名来穗儿童铿锵有力的歌声,由小谷围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小谷围街来穗人员之家、广外爱飞翔志愿服务团队共同策划的小谷围街第五期来穗儿童公益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次寒暑假还没到,我们就会开始期待。我们在这里交到朋友,学到知识,非常开心。”在来穗儿童与社工姐姐、志愿者姐姐长达10天的陪伴之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这个暑假还没过完,不少孩子们就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再相见的幸事。


“你们服务越来越棒,孩子们的暑假充实又快乐,我们家长放心”。而家长们也纷纷留言,为他们的爱心付出点赞。


小提琴、舞蹈、英语口语、播音课……          
第五期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




据了解,第五期来穗儿童夏令营以军事训练的形式开展活动。结合当前的教育形势以及社会热点,小谷围街来穗项目专项团队工作者们特别制作了来穗儿童专属课程设计内容。



志愿者姐姐为孩子们带来了艺感十足的小提琴课。


他们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孩子的兴趣爱好,再结合家长意见,与志愿者老师充分讨论,设计了小提琴、舞蹈、英语口语、播音等课程。



“我心中的祖国”“笔尖下的童真”绘画比赛。


在课程之外,他们还加入了绘画比赛、英语口语比赛、趣味运动会、垃圾分类、安全知识知多D、军事训练等服务。


一场夏令营活动,为期十天的全托服务为来穗儿童提供安全、学习、交流的公益平台,全面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孩子的互动,培养了团队意识、强化体能训练,锻炼坚强意志。


陪伴406个来穗儿童度过了5个假期
公益假期活动为来穗融合点燃爱心之光




近几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大量人才涌入广州,小谷围街来穗项目专项团队经过前期调研及外展服务观察到,来穗家庭对来穗儿童的安置需求大,来穗儿童在同伴关系的建立呈现特殊弱势性。针对这一现象,小谷围街特设计了“小候鸟不孤单”来穗儿童公益冬、夏令营。



据统计,该项目已经陪伴小谷围街406个来穗儿童度过5个假期,共服务了4680人次。全面助力来穗儿童融入学校,强化来穗儿童的同伴关系,缓解来穗家庭的照顾压力,深受肯定及好评。



亲爱的孩子门,

今年的夏令营结束咯,

期待大家来年欢歌笑语再相见!


     


信息、图片来源:小谷围街来穗人员之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