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亚运城多了一个风景秀丽的小公园,最让人期待的是……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8 21:45:02

                                                                         




迎宾广场翻修得很漂亮。你可以去看看!



近日,小石头已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番话,带着一颗好奇心,小石头决定一探究竟……



迎宾广场      

它位于亚运城兴亚三路,在举办亚运会时作为重要聚集场所,赛后缺乏管理逐渐荒废,后来由于存在不安全因素,此处被围蔽起来。迎宾广场往前一二百米就是升旗广场,升旗广场对望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紧邻国际区,亚运期间这里飘起亚洲各参赛国家国旗,气势不凡,因此得名“升旗广场”。但此处也因年久失修,沿线的木栈道遭到腐蚀破坏,整个广场看起来也有一丝丝破败。



不过,小石头实地走访了迎宾广场后发现,这里俨然已经变身成一个有水、有树、有草的休闲公园。



亚运城社区居委会书记戴明飞告诉小石头,两个月前迎宾广场改造动工,将原本的木栈道全部拆除,改铺青砖,沿路的绿化景观带也重新修复,补种花草树木。现在的迎宾广场和升旗广场直通亚运城国际区,因此这里改称国际区公园。



站在迎宾广场上,看到的是一个充满绿色生机的休闲公园,外围的道路上种着一排高大的棕榈树,颇有一番海南风情。




从迎宾广场标示牌走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新建的水泥舞台。整个舞台长18米,宽9米,观众区预计可容纳200人。


“这个舞台平时可以给居民跳广场舞、健身使用,由于远离居民区,也不会对其他居民产生影响。以后也可以用来举办大型的活动、晚会等。“戴明飞介绍道,亚运城社区里有很多文艺团队,有了这个舞台,大家活动起来会方便很多。



舞台再往前是一个观景平台,站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看到湖面上的一小块湿地,里面水草荡漾,随时会有一两只水鸟拍翅而过。


     



沿着青砖路往下走,就是滨水绿道,这里绿树成荫,路边是黄色火炬造型的路灯,左手边是一大片草坪。阳光从茂盛的树叶穿过,洒在草地上,让人忍不住想躺上去打滚。即使是下午三四点,走在树荫下也会觉得暑气消去了一半。





行至小路端头右拐,走过木栈桥,眼前豁然开朗,碧波粼粼,霞光滟滟,好一派宜人的水湖风光。


此湖名曰“莲花湖”,据了解,为重现岭南水乡特色,当年在建设亚运城时在亚运城内人工开挖一个景观湖——莲花湖。该湖面积5.2万平方米,连通裕丰涌和南派涌,可通过新建的闸泵联合调度,改善河涌水体的生态循环,具有调蓄作用。




湖两岸分别是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和升旗广场,目前升旗广场已经用水泥浇筑起一块大平台,后续可能会打造成一个玻璃围起的水上平台,目前工程还在进行当中。






家门口有这样一个风景秀丽的公园,

@亚运城的居民朋友,

您觉得怎样?

小石头tips:由于迎宾广场还未通电,

晚上去散步的居民要注意脚下安全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