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近日捣毁一制售假可乐黑点,当场查获60多箱...... | 大龙快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8-06 22:04:01

                                                                         




大龙快讯今日看点


  • 大龙街近日捣毁一制售假可乐黑点,当场查获60多箱

  • 大龙街加大对涉气汽修场所的监管力度 重点监控30家汽修企业

  • 拆炸弹!大龙街查获一辆疑似“野鸡”加油车

  • 大龙街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



       
大龙街近日捣毁一制售假可乐黑点


为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

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大龙街始终坚定不移地维护知识产权

始终坚定不移地打假维法

8月2日下午,大龙街巡查发现并捣毁一处疑似制假售假黑点,现场查收可乐60余箱,价值约4000元,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8月2日,网格员冯梓英依照往常对专属网格的出租屋、商铺、工厂等进行日常巡查。巡查中,发现一加工场存在可疑之处,工人们正在对可乐瓶进行激光打印,该加工场设施简陋,负责人回答网格员问题时也存在遮遮掩掩。凭借多年的巡查经验,冯梓英感到事情并不简单,立刻电话上报相关执法部门。不久之后,相关执法人员便赶至现场执法。


经检查,该加工场并没有办理相关资质证书,属于无证经营,存在制假售假嫌疑,为防止企业的合法权利受到侵犯,执法人员对该场所进行查处, 并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清运公司将可乐清运走。





       
大龙街加大对涉气汽修场所的监管力度


进一步加强大龙街涉气企业监管力度

强化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环境管理


8月2日,大龙街环保中队联同第四环保所、综合执法队分四组共12人对辖区内30家涉及喷漆工序的重点监控汽修企业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在之前的排查行动中已发现,此30家涉气汽修企业已整治并安装自动监控企业有12家,已签订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合同的企业有3家,承诺不开展喷涂业务并自行关停漆房有7家,自行结业的有1家,未安装在线监测系统意向的企业有7家。

在此次行动检查中则发现,12家已整治并安装自动监控的企业在线监测正在运行,执法人员要求以上企业限期7天完成资料报送及验收工作。




3家已签订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合同的企业,1家喷漆房已拆除现进行改造;1家在线监测正在运行,限期7天完成资料报送及验收;1家未按要求增设二级治理设施、未安装在线监控、调漆工序废气直排,清洗废水直排下水道,危废露天存放,执法组对该企业漆房停电处理,并限期7天完成工程且验收。




7家承诺不开展喷涂业务并自行关停漆房的企业,有5家已拆除漆房;1家已拆除电箱执法组限期七天内拆除喷漆房;1家未按要求拆除漆房执法组对其采取封停漆房处理;自行结业的1家企业已搬迁,现为仓库。


         
         



7家未安装在线监测系统意向的企业仍未完善相关环保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装置,执法组均对其采取封停喷漆房处理。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引导汽修行业建立完善污染防治管理机制,提升维修从业人员环境保护意识,推广应用绿色环保汽修设备,加强废气排放监管,落实维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推进整治工作,及时跟进整治进度,确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共同构建碧水蓝天。



       
大龙街查获一辆疑似“野鸡”加油车


8月1日下午,大龙街安监中队执法检查人员在大龙村龙翔路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疑似“野鸡”加油车(车牌号码为粤SV5F13),经检查后,发现该车内存放有油品储罐1个、小型油桶14个、加油设备1套,共存有汽油300升。


检查人员立即联系具有成品油收缴资质的公司和旧水坑派出所协助处理。目前,油品已被具有资质的公司回收,涉事车辆由旧水坑派出所跟进处理。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深化打击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实现打非治违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大龙街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


7月31日下午,大龙街食安办联合大龙市场监管所在清河市场管理处召开了食品生产小作坊全面整改会议,会议召集了华禺兴及豪盛两个食品小作坊加工区域内共70多家商户前来参加,以向各商会下达全面整改的要求。




会议伊始,大龙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贻洪向各商户就近期小作坊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出通报,传达了省局对小作坊生产加工规范的文件要求,以及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将食品安全做到位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了解,早在一个多月前,大龙街食安办联同市场监管所已召集两个小作坊管理处负责人召开落实整改会议,要求每个小作坊加工区域选取烧腊和豆腐各1家作坊整改成为示范店。

目前,经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及管理处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店已整改完成,最后要求园区内的所有小作坊必须在8月10日前按照示范店的要求整改完毕。





随后,大龙街食安办负责人何灿要求各商户高度重视本次全面整改任务,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落实整改,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好“三白”上岗,管理处必须时刻保持园区清洁,并按照环保要求持续不间断使用排污设备,保证排出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最后,大龙街市场监管所所长王晓军作出几点要求,他要求各商户珍惜来之不易的生产环境和条件,积极配合本次整改工作,如整改达不到要求将面临停业或退市处理。




消息来源:大龙街食安办、安委办、环保中队、网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