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街坊:做到这4点,你才算得上合格的狗狗主人!快来对照自查→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8-06 21:58:42

                                                                         


各位宠物主注意!          


7月30日,广州市番禺区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了“文明养犬”的倡议活动。活动中提到,为了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问题,特别是养犬不登记、犬只伤人、犬吠扰民、违规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等问题,将会做出重点整治。      





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重点


1、开展犬只底数摸排、对没有登记的限期登记。

2、对违规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予以警告并限期自行处理,逾期不处理的要依法依规处置。

3、加强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执法,对犬只登记、遛狗不牵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文明养犬的正确姿势



1、 规范养犬。及时办理养犬登记、续期手续,一户一犬,不饲养危险犬,不携犬进入商业街区、公园绿地、学校医院、影剧院、游乐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文明养犬。携犬外出时由成年人束犬链牵领,为犬带嘴套或者将犬装入犬袋、犬笼;培养爱犬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爱犬乱吠叫、伤人、夜晚狂叫扰民现象发生。




3、卫生养犬。携犬外出时不随意践踏草坪、花坛,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清洁工具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排泄的粪便,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4、健康养犬。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进行健康检查;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损坏公物的,养犬人要以积极合作的态度承担因犬类管理不当而引发的一切后果。


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依法规范养犬,做文明自律养犬人,为维护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建设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