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化龙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为人民子弟兵送上节日祝福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08-01 16:58:42

                                                                         





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7月30日上午,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化龙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镇党委委员岑柏林等镇主要领导、各村(居)民政干部、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人陈镜洪、陈敏玲以及镇内21个单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民政局副调研员岑晓霞列席会议。            



+
+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7个,陈镜洪当选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陈敏玲当选为副会长。会议还对新当选的理事单位进行授牌仪式。            



       
       



岑晓霞为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岑柏林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进行授牌



岑柏林为新当选的会长单位进行授牌


会上,化龙镇社区社联会新任会长陈镜洪、党委委员岑柏林和区民政局副调研员岑晓霞分别作了讲话。




陈镜洪感谢各级领导及社会力量关心推动镇社联会的成立,并表示将带领会员围绕社联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五社联动工作。


化龙镇社联会接下来将制定出结合实际的五社联动总体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步骤;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增强全镇五社联动意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发展会员,继续壮大队伍,形成卓有成效的会员招募形式。



岑柏林在讲话中指出,镇社联会的成立是社区社会管理的创新和尝试,扩大和规范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发展中的服务效能,标志着化龙镇社会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镇社联会要发挥社联会统筹、引导、整合的作用,开展多姿多彩的社会活动提供丰富的资源,也为全镇进一步开展“三五五”共融工作奠定基础。



岑柏林讲话


岑晓霞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一是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引领聚合作用,不断将组织发展壮大,从而促进区域内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整体服务提升;二是做好资金筹集,把握好“各级资助资金、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社区基金”三大资金来源,建立起能持续为社区、社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建立一个长效工作机制,规范日常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岑晓霞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领导共同为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进行了简单隆重的揭牌仪式,全体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化龙镇开展“别让毒品进我家”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活跃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于7月26日下午在普爱家庭服务中心二楼开展“别让毒品进我家”暑期夏令营主题活动。            




+
+
据了解,活动主要以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小游戏两个内容。镇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向学生们派发宣传资料,同时透过PPT对当前毒品的种类和形态特征逐一解读,告诫学生们要慎重交友,切勿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更不要去非正规的娱乐场所游玩,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在游戏互动环节,社工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开展“毒品去哪儿”禁毒小游戏。每个学生结合背后毒品特征,猜出自己背后贴的毒品名称,旨为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活动共吸引50名学生报名参加,累计派发宣传资料、小礼品共130份。




化龙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化龙镇于7月30日组织成立“八一”慰问团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分别为驻地海军某部队官兵和番禺区人武部官兵提前送去节日慰问品,向全体官兵表示节日的问候,分别与官兵们一同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人大主席何志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带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武装部相关代表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在驻地海军某部队慰问时,莫智聪代表化龙镇委、镇政府和全镇人民,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人民军队人民爱,化龙镇委、镇政府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地部队建设,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驻地海军部队广大官兵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持严明纪律作风,继续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化龙做出新的贡献。
       



镇慰问团成员与驻地部队官兵进行亲切交谈



镇慰问团成员与驻地部队官兵合影留念



在番禺区人武部慰问时,莫智聪简单汇报了今年化龙镇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上半年全镇相关工作情况,感谢区人武部对化龙镇的日常工作指导,会将国防教育延伸到校园、进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深入组织有志青少年开展参观军营感受部队生活、军事文化夏令营等主题活动,把军事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教育中去。


蔡金星政委代表区人武部全体官兵对化龙镇八一慰问团表示欢迎,感谢化龙镇一直以来对全区武装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化龙镇把握新机遇,焕发新活力,促进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



镇慰问团成员与区人武部官兵进行座谈



镇慰问团成员与区人武部官兵合影留念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