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蛇出没!番禺这个小区的物业公司闻讯迅速处理

信息时报 | 记者 韩春华 | 2019-08-01 16:10:03

日前,居住在番禺区洛浦街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的居民爆料称,近日发现小区内有蛇出没,小区里种的草密密麻麻,容易藏蛇。居民表示,蛇出现的地方在小区东十五街和奥环路东二街路口水池,希望物业公司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随后,记者联系到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物业公司,并将情况反映给物业经理陈华兵。物业公司在收到信息后,首先安排秩序维护部员工及时跟进处理。为了做好预防工作,绿化部门还安排人手在园区内抛洒驱蛇粉,加强防蛇驱蛇工作。

陈华兵解释道,夏季是蛇类出没频繁的季节,而且园区绿化越来越好,植被覆盖率高,加之园区围墙外是大片的绿化苗木地,发现有蛇出没属于正常情况。记者在东十五街看到,道路两边植被繁茂,路的尽头就是上漖村的农用地。居民看到蛇的地方就是位于和上漖村农用地一墙之隔的路边停车道附近,因此可能是“外来蛇”爬到了小区里。而另一处出现蛇的地方阴凉又靠近水源,是蛇类喜欢的栖息地。

“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蛇,居民也没有投诉过这类情况,今年是第一次,我们了解了情况后就及时购买了驱蛇粉对园区绿化苗木进行抛洒。”陈华兵表示,若有业主发现蛇出现,请及时通知物业工作人员,物业会进行捕捉。另外,物业隔段时间会再抛洒一次驱蛇粉,不给蛇类留下藏身之处。同时也提醒各位居民,近期雨水较多,晚上不要穿着短裤、拖鞋进入原生植被中,尤其是竹林和靠水的地方。

微社区e家通记者 韩春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